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厉害了!青岛孵化器种子基金已有6支 合计6000万元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持股孵化、与在孵企业共成长,市科技局于2016年底启动了孵化器种子基金的申报、组建工作,截止目前,共组建了6支基金,每支规模1000万元,合计6000万元。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持股孵化、与在孵企业共成长,市科技局于2016年底启动了孵化器种子基金的申报、组建工作,截止目前,共组建了6支基金,每支规模1000万元,合计6000万元。

其中,高创资本公司代财政科技资金出资40%,孵化器出资60%,基金定向投资于出资孵化器内的在孵企业股权,财政出资部分三年内可裸退。在基金组建平均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孵化器种子基金累计投资了7个在孵企业1250万元,占其实际到位资金的40%,较好地支持了在孵企业融资发展。其中,市南创联基金投资的山东易运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孵化器种子基金的首笔投资,2016年底投资到位,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2017年该公司营业额已经突破2亿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