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场利率将持续上扬?向松祚来青谈金融业新趋势(图)

核心提示: 4月21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和福建美西投资共同主办的第32期“青岛金融家俱乐部•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博士应邀以“中国经济金融政策调整的基本方向和投资趋势”为题作主题演讲。

4月21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和福建美西投资共同主办的第32期“青岛金融家俱乐部•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成功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博士应邀以“中国经济金融政策调整的基本方向和投资趋势”为题作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80422191233

向松祚

对于未来日益频繁的贸易问题,向松祚教授指出,中国经济要依靠“双引擎”驱动,练好内功。“所谓双引擎,一是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二是新型产业的快速增长。万物互联的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增强智能,高精尖制造等将成为新工业革命的主要方向。“向松祚说,“在这个过程中,新型产业、消费升级产业、传统产业兼并重组和升级换代将会成为资本追逐的投资方向和机遇”。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我国金融业将出现哪些趋势?向松祚提出,首先货币政策将稳健转向,可能会变成事实上的“略微紧缩”,流动性宽松或过度宽松的时代已经终结,市场利率将持续上扬;其次,商业银行迎来“缩表”新常态,影子银行业务将显著收缩;最后,新金融、新科技、新模式将层出不穷。

微信图片_20180422191238

向松祚

演讲结束后,向松祚就现场嘉宾关注的个人财富保值增值、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及外汇储备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近三百位来自青岛市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的高管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截至目前,“金融家俱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已经成功举办了32期,先后邀请到华夏时报总编辑、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著名独立经济学家、财经评论人马光远,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著名经济学家贾康等专家学者做客金家岭,并就国内外宏观经济、公司管理、房地产、股市等当下经济热点问题开展讲座,致力于搭建金融高端对话平台,为青岛金融生态圈的建设贡献了来自学术界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