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阿里新零售阵营再添巨头 青岛啤酒与零售通共建智能分销网络

核心提示: 青岛啤酒将携经销商整体接入零售通平台,全面拥抱新零售。

昨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600600.SH)与阿里巴巴零售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啤酒将携经销商整体接入零售通平台,这也意味着青岛啤酒将通过阿里巴巴数据赋能,通过人、货、场的重构,共建智能分销网络,升级供应链,全面拥抱新零售。

1

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与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蔡志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着消费场景的多样化,传统企业面临着改变消费者的习性以及人力成本、物价成本上涨带来的全新挑战,而零售通的核心优势在于帮助品牌方及其经销商等降低综合成本。通过零售通打造的智能分销网络,品牌商、经销商和小店的整条通路效率能够得到显著提高,形成一个多赢的局面。

通过合作,青岛啤酒将全面融入阿里巴巴新零售体系,利用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建立数据化的管理系统,提升品牌下沉效率,进一步扩大在线下零售小店的市场份额。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在餐饮渠道、夜场渠道等消费场景方面的合作,共同创新全方位的营销模式。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蔡志伟介绍,青岛啤酒2017年前三季度青岛啤酒累计销售啤酒714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目前拥有奥古特、IPA、纯生、经典1903、全麦白啤、黑啤、皮尔森等9大系列、70多个新品种、15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矩阵,是目前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通过零售通兼容开放的模式,能够帮助我们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来优化存量市场。”蔡志伟透露,与其他平台相比,零售通的智能分销网络不会颠覆传统渠道,也不会损坏经销商的利益,这也是达成合作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会共同加快各类仓配体系的布局和优化,降低物流成本,拓展覆盖和渗透的同时,通过数据为线下零售小店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表示,零售通正在通过数字技术,建立一个与品牌商、合作渠道共享的渠道,让货物流转更高效,让终端营销和消费触达更精准。

据了解,零售通是阿里巴巴B2B事业群针对线下零售小店推出的一个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的互联网一站式进货平台,目前已经覆盖超过120万家零售小店。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