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上门入户排查!青岛市开展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

核心提示: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请逾期未检验面包车车主,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到就近机动车检测机构办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务。

掌上青岛/青网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青岛市有逾期未检验农村面包车7887辆、逾期未报废农村面包车1650辆。农村面包车主要行驶在路况差、等级低、安全设施不足的农村道路,加之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多发,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2.22”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部交管局《关于清除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的督办通知》要求,青岛市交警支队自即日起至3月底,对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清零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村面包车,集中整治农村面包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严把源头治理关 走村入户上门排查

即日起,青岛市交警部门将根据厅交管局下发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农村面包车明细,组织力量走村入户上门排查,逐一告知劝导、督促整改,并逐一核查车辆现状、用途及有无非法改装问题,落实治理措施。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限期办理检验、报废业务。对非法改装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后办理业务。对逾期未报废车辆,予以公告牌证作废,依法追缴车辆。对车辆损毁难以移动的,将协调报废回收企业采取上门收车等服务措施予以办理报废手续。同时将严格农村面包车注册登记,严格比对实车技术参数,严格执行GB7258-2017等标准规定,重点查验车窗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轮胎宽度以及车身是否喷涂或黏贴乘员座位数等项目,严禁违规车辆登记上路。严格检验合格标志核发,加强检验监管,严防非法改装,变更车辆内外结构车辆通过机动车检验。

严把路面管控关 设置固定和临时执勤站点

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已自动导入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数据,对办理完检验或报废业务的,将自动撤销,实现销号管理。青岛市各交警大队将集中优势警力,设置固定和临时执勤站点,对农村面包车逢车必查,对乘坐人数、驾驶资格、车辆审验以及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坚持违法必纠、上限处罚,对非法营运行为一律通知交通运输部门处理,迅速形成对农村面包车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

特别提醒广大车主,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请逾期未检验面包车车主,尽快携带相关材料到就近机动车检测机构办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业务。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