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距离不是情感淡化的原因

核心提示: 订阅有意思吧,每天意思一下~

来自有意思吧(www.u148.net)

这几天微博上有个话题“嫁到异地感觉没了亲情”!

下面评论的大都是远嫁的女人!

A说:当年为了老公的事业,陪他回了老家,可是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亲戚,没有朋友,当地人都说方言,她每次出门都觉得交流困难。

B说:毕业后就跟男友回了南方,可南方吃米,她一个北方女孩吃不惯,坐月子的时候特别想吃馒头,婆婆不给买,老公也爱搭不理,她现在都在想自己当年远离父母这个决定是否正确?

C说:老公是南方人,俩人一起工作时认识的,结婚后就回了老家,由于各种原因,不能经常回家,现在都已经三年没回过家了,听着母亲在电话那头说想她,希望她今年可以带着孩子回家看看时,她突然觉得自己很不孝!

前几天在群里聊天时,有个姐姐说她非常后悔嫁那么远,现在一年也就只能回一次,每次打电话时都特别想家!

群内朋友就各抒己见,问原因,出主意,帮她想各种办法。

女孩工作是培训机构的老师,就是那种学生放假后反而会很忙的工作。

群里有人说:你可以在你不忙的时候请一周假回去呀,现在你只是结婚,还没孩子的牵绊,想回就回。

女孩回复群友说工作不能请假,请假就会挨批,有可能被辞退!

我问的可能有些直,问她是否经常给父母打电话,经常视频。

她回复没有!

我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你可以跟家人经常视频聊天,不是为说事,只是单纯的聊天,聊聊家长里短,吃喝拉撒,很朴实的话题就好。

女孩开始找各种理由推脱,什么她忙的时候父母有时间,父母有时间的时候她没时间。

可能是群友给予的建议太多,女孩最后说她晚上会抽时间视频,年前争取有时间回家看看。

我们经常会看到类似的事情,不只是亲情,还有感情,什么跟女友分手是因为距离问题,异地恋之类的话语……

在我看来,距离不是感情淡化的原因,而是双方缺乏沟通。

我经常跟朋友说,父母之间、夫妻之间、恋人之间、朋友之间,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

最怕两人互不搭理,两人都疲乏,都懒得沟通,懒得解释,那么两人之间的隔阂就会越来越大,由最初的一件小事情,到最后的大事件,都不会主动跟对方沟通。

其实解决这种问题的方法很简单,主动跟他们沟通,多跟父母聊聊天,多跟另一半交流,聊聊家长里短,聊聊八卦新闻,给予对方多些关心,多些包容就好。

今天的你,跟他们联系了吗?

如果还没有,那就打个电话问问他们吃了没,天气怎样,沟通从小事做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