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多种艺术形式传承经典 城阳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下午,城阳区2018年“阳光教育,福满万家”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展示活动在天泰城学校举行。区市文明办和区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城阳区中小学分管领导、诵读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月10日下午,城阳区2018年“阳光教育,福满万家”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展示活动在天泰城学校举行。区市文明办和区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城阳区中小学分管领导、诵读骨干教师、学生代表、家长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_3f6ece9da1b74aea9b62aea1291bccac

活动现场

花灯长廊工作坊 尽显“民族联欢”特色

一走进天泰城学校,就感受到了浓郁的新年气息,学校十大景点之——花灯长廊备受喜爱,只见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一眼望去尽是红红火火之色。各色工作坊琳琅满目,风雨操场十分热闹,凸显了“民族大联欢”特色。工作坊的展示分为印象春节、色彩国度、舌尖文化、指尖艺术四大系列。春联、福字、灯笼、红包、剪纸等艺术形式还原了春节的本色;彩绘油纸伞、泥老虎、马勺脸谱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色彩的交融;糖葫芦、馒头让舌尖上的年味儿愈来愈浓;皮影戏、衍纸画、彩陶等艺术展展示了指尖艺术的风采。

1_5b4ab868f2504abdbd36d4fc37640e9d

活动现场

情景剧诗朗诵 多种艺术形式传承经典

主会场的文艺汇演从纵、横两个维度展开。情景剧《除夕的故事》追忆春节的演变、舞蹈《大狮姐,小狮妹》、诗朗诵《我们的春节》、歌伴舞《长鼓敲起来》、《完美新年》等节目体现了春节的兼收并蓄。舞台剧《瞧,这群阳光少年》、《小鲸鲨历险记》既展现了对文化经典的传承,又突出了戏剧及海洋文化特色。武术、变脸、现场书画、古筝演奏等艺术表现形式彰显着学生们深厚的文化底蕴。记者注意到,抽奖环节中的小细节也十分用心,领导、老师及学生手持的叶脉书签带有学校校徽,将传统文化与学校精神融合在一起。

1_0195a0fa8add4a37936eaf8a2cb5f45b

活动现场

据悉,领导、老师们对此次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的展示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天泰城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带动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让中华传统文化植根于校园之中,植根于学生的心灵之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_7742a917ac3d46c6ae1553079cf90649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112102733

活动现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