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武汉人一天买了近5万件取暖设备 菜鸟“麒麟臂”为快递提速

核心提示: 菜鸟网络已经在仓库内运用了多组机械臂,一组机械臂有两台,一个小时能搬运1000件商品,根据业务需求可以24小时不间断作业。

进入十二月,全国普遍降温,天猫电器城取暖设备热销。记者从菜鸟网络获悉,为了提高发货速度,菜鸟网络位于武汉黄陂的国内首个电商机械臂仓内,机械臂被用来搬运成箱的电热毯、电暖炉等取暖设备。

武汉人一天买了近5万件取暖设备  菜鸟“麒麟臂”发货为快递提速2

武汉人一天买了近5万件取暖设备

菜鸟网络资深物流运营张涛介绍,进入十二月,随着气温降低,天猫电器城的取暖设备,包括电热毯、电暖炉等热销。以12月12日为例,这一天,武汉人在天猫电器城购买的取暖设备就接近5万件。

张涛介绍说,很多家用小电器像电吹风、电饭煲不算重,但是仓库工人要频繁弯腰搬动,一天下来非常的辛苦。还有一些大件的取暖炉比较沉,人工搬起来更是吃力。

双11期间,菜鸟网络启动了全国首个电商机械臂仓。这些机械臂被工程师亲切的称为“麒麟臂”,目前这些“麒麟臂”正在用来为武汉等地市民搬运电器等电器商品。

武汉人一天买了近五万件取暖设备 菜鸟网络麒麟臂为快递提速

菜鸟“麒麟臂”发货为快递提速

记者在仓库内看到,叉车将成批电器运输到流水线上。智能机械臂通过视觉系统,能准确识别出各种形状的单个商品,并进行抓取搬运,将商品搬运到出库流水线上。

在这条流水线上,商品被自动化设备自动贴上面单。此时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坐着流水线就出库了。从搬运到打标出库,全过程无需人工干涉,仅仅几十秒。

菜鸟网络资深物流运营张涛介绍说,菜鸟网络已经在仓库内运用了多组机械臂,一组机械臂有两台,一个小时能搬运1000件商品,根据业务需求可以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如果用人工来搬运商品,5个工人一个小时左右才能搬运1000件,并且非常的辛苦,也很难做到轻拿轻放。”张涛介绍说,机械臂能将员工从沉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并保证了搬运的稳定可靠。

据悉,除了湖北武汉,菜鸟网络目前已经在广东惠阳、广州,浙江嘉兴,天津武清等多地启动超级机器人仓,接下来还将在多地复制超级机器人仓,使用机器人、机械臂提高发货速度。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