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疾病高发 医院已启动橙色四级预警!

核心提示: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进入高发期,海慈医疗集团急诊科迎来就诊小高峰。据统计,昨日夜间急诊科收治病人200余人次,达到橙色四级预警。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道疾病进入高发期,海慈医疗集团急诊科迎来就诊小高峰。据统计,昨日夜间急诊科收治病人200余人次,达到橙色四级预警。

DSC_3870

医生接诊

据急诊科主任宋永欣介绍,接诊的老年患者中以心肌梗死、心衰、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较多,同时感冒、哮喘、肺炎等呼吸道疾病也不少。夜间急诊内科接诊年轻人因工作劳累、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出现肠胃不适症状的较多,急诊病房和留观室一床难求,各科室加大了对急诊病人的流转。

77岁的张先生清晨在医院附近遛弯时感觉胸闷、胸痛,便自己来到急诊挂号,急诊内科医生接诊后,发现有心梗的症状。据介绍,像张先生这样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就诊数量较大,医生提醒有相关疾病的市民如发现有胸痛、胸口闷胀感、头晕、气喘等现象,不要掉以轻心,要尽快就诊,因为这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前兆。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做好预防学会这几招

一是控制好血压。由于冬天时高血压病人较春夏时血压高,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定期监测血压的变化,定期复诊,如果血压有波动要及时就诊。此外,有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存在一些脑中风、心肌梗死的危险。

二是注意保暖。这几天室内外温差大,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格外注意保暖。特别对于生理机能减退、抗病能力减弱的老年人来说,疾病更易发作或复发。

三是饮食清淡。很多人冬天都喜欢吃火锅,殊不知火锅属于高脂高盐饮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高脂、高盐、高尿酸食物和太多进补,应选择清淡、少盐的食物,多吃水果,避免过饱。

四是不宜晨练。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冬季运动要在温度较高的时间段进行,如中午或下午。尽量避免晨练,患者要合理安排运动时间,控制好运动量,避免强烈的体育运动,如登山、快跑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