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企业“走出去”时遇难题咋办?青岛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给你支招

核心提示: 今日(12月11日),青岛市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了解,该委员会是由政府、高校院所之外的,第三方社会单位发起成立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今日(12月11日),青岛市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了解,该委员会是由政府、高校院所之外的,第三方社会单位发起成立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致力于破解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信息渠道不畅、中介机构服务不完善等难题。

640.webp

青岛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成立

当前,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3D 打印等先进技术的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周期日益缩短,有些领域在实验室里就可以诞生产品,实验室成了“生产车间”。为了顺应这一变化趋势,科技成果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据了解,委员会致力于为青岛市中小企业及重大项目产业化提供技术转移服务,并进一步破解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信息渠道不畅、中介机构服务不完善等难题,提高我市科技创新及企业科技成果转移的效率。

为什么要成立委员会?“在创新载体建设之后,我们如何能够发挥更大的价值,产生更多的经济效益,如何让高校科研院及科研人员富起来,搭建一个桥梁推动社会力量创新,这都是我们的出发点。”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副会长、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尚道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鲁汇智说,要从社会资金推动源头创新、筛选优质成果、建设专业队伍等方面切入,让科技服务业更好的发展,能够服务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链条。据悉,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的目标是,经过三到五年的发展,打造年收入过10亿的创新研发型组织,三到五年内带动10个销售收入10亿的企业,引领百家服务收入过千万的机构。

随着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和“双创”工作的进一步推进,青岛的创新创业孵化运营机构,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据悉,作为发起单位,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也能借助此次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面向市场需求,整合产业链资源,引导建设一批高科技引领的“有根”的创新创业孵化机构,进一步促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科技创新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