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医生列车上施救突发病人 此义举温暖了所有乘客心

核心提示: 孙晓方博士的义举感动了病人,感动了车上所有的乘客,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可能对医生来说这只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举动,一件特别普通的事。而就是这个看似普通却比语言更有说服力的行为正是一种“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精神体现。

webwxgetmsgimg (2)_副本

在青岛开往济南的G454动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由于疲劳不慎摔倒在车厢接口处,顿时血流不止。

看到这一幕,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科的孙晓方博士主动上前施救,细心查看男子的伤势,发现其精神恍惚,额头有3~4厘米的皮肤裂伤,血流不止。孙晓方博士当机立断,组织并指挥现场救治,用列车长提供的急救包为男子消毒清创,并进行头部加压包扎止血治疗,拨打120电话,同时建议男子立即下车去就近医院进行头部皮肤缝合,拍头部CT,排除其他隐患。男子听取了孙晓方博士的建议在淄博车站下车,跟随赶来的120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治疗。

得知此事后,也有朋友出于好心给她“提醒”:幸亏这个病人治疗成功,否则,你能保证自己不会有麻烦吗?孙晓方博士说:做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袖手旁观的。而且我也相信,我尽力而为,会得到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不能因为可能遭遇不理解,就放弃我们医生的职责和人之为人的善念。

孙晓方博士的义举感动了病人,感动了车上所有的乘客,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可能对医生来说这只是一个特别普通的举动,一件特别普通的事。而就是这个看似普通却比语言更有说服力的行为正是一种“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精神体现。无论何时何地,这种精神仿佛是职责的使然,是本能的驱使,更是流淌在医生血液里的重要部分。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没有任何犹豫,及时出手相救,这就是青医附院一直践行的“仁德尚道”。

孙晓方博士此举动传递的是守护生命、敬畏生命的正能量。一个善举温暖了严冬,温暖了城市!(陈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