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黑科技齐聚一站式“看”新闻 互联网下半场青岛高新区红了

核心提示: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全媒体传播的方式,引来了上千万网友围观。

2017年11月16日至17日,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在青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青岛高新区等共同主办,此外,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岛新闻网、青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今日头条、腾讯网、新浪网、网易等超过二十家主流媒体聚焦高新区“硬科技”产业,共商发展。

1

互联网下半场,青岛高新区红了

在16日举行的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暨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会上,中国新媒体实验室(HDML 红岛媒体实验室)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在签约环节,青岛高新区与长城会和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高新区成立长城会科创中心与创新基金、GMGC全球移动游戏联盟数字创意创新中心项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央厨房融媒体学院青岛基地挂牌暨中国新媒体技术实战训练营开营仪式。

16日下午,百余位国家级、省市级媒体记者齐聚青岛高新区集中采访。在产业发展方面,青岛高新区坚持“傍大引强”,瞄准产业领域内龙头企业实施“靶向”招商,同时,青岛高新区创新产业推进机制,调整成立软件、信息技术等10个主导产业事业部和产业载体办等5个办公室,建立起扁平化决策、开放式运行的工作机制。一大批优质企业纷纷选择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在胶州湾北部形成新的产业高地。

2

黑科技协同报道,青岛高新区火了

青岛日报、青岛早报和青岛晚报三家青岛扛把子纸媒16日多版刊登GMIC+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青岛峰会预热稿件。17日青岛日报以《跨界激发动能创新提高价值》、《青岛高新区:互联网产业风起“云”涌》等多篇深度稿件多角度、多层次的集中体现青岛高新区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青岛早报和青岛晚报也分别以《新时代新动能 新生态》、《四大互联网项目落户高新区》为头版头条连续报道、深度挖掘高新区成绩。

青岛掌控传媒整个幕后直播团队共有8路记者,分别对大会进行视频流、文字流、VR全景直播,实现图文音VR各端口同步信息输出,当天还通过微信同时向全球发送。由掌上青岛微信矩阵、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微信矩阵、本地自媒体微信阵营、兄弟单位微信阵容四大板块构成的微信超级矩阵,多达百家微信同步“播”大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天下午,通过全媒体传播的方式,引来了上千万网友围观。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