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世界临床机器人大会中国最强音 顶尖医学专家开讲海信CAS

核心提示: 目前在海信医疗产业应用的技术均为图像处理和数字技术上的延伸发展,而且千亿规模的海信每年仍在拿出销售收入的5%投入进行技术预研、创新。

代表国际临床机器人最高学术水准的第九届国际临床机器人大会(Worldwide Congress of Clinical Robotic Surgery Association,CRSA)于9月21日至24日在美国芝加哥市举行,数字医学“中国队”开讲海信CAS等最新科技成果,引发来自世界600余名顶级专家的瞩目、掌声。

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

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临床机器人应用更加精准”,应国际临床机器人主席Mark Dylewski教授的邀请,青岛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第一临床学院院长、附属医院院长董蒨教授作了题为“海信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在儿童巨大肝肿瘤精准肝切除应用”,“Dong氏肝段分类系统及人类数字肝脏库(HDLD)建立及应用”两个专题演讲,30分钟的演讲,详细系统地介绍了我国数字医学基础与临床应用所取得最新成果,学术水平之高,数据量之大,引发巨大轰动。

据悉,我国临床机器人发展历程分为起步、广泛应用及精准机器人外科三个阶段,以青医附院董蒨教授团队为代表,联合国际著名企业海信集团近年来所取得数字医学大数据成果,对疑难肝胆、胃肠、心血管、泌尿、胸外科的手术术前评价、手术规划及手术模拟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走在世界前列。

国际临床机器人创始主席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国际著名肝胆外科学家Giulionatti教授点评指出,董蒨教授团队所取得成就,填补该领域空白,为精准外科学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信集团周厚健此前在青岛举办的数字医疗产品推介会上表示,目前在海信医疗产业应用的技术均为图像处理和数字技术上的延伸发展,而且千亿规模的海信每年仍在拿出销售收入的5%投入进行技术预研、创新。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