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5号以后停办韩国游业务?旅行社:暂未接到通知

核心提示: 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则赴韩旅游的信息“刷屏”,该消息称:旅游局通知,即日起停止一切赴韩旅游业务。记者咨询青岛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未接到相关通知,而国家旅游局于上午发布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游提示,建议游客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旅游局通知,即日起停止一切赴韩旅游业务。记者咨询青岛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未接到相关通知。国家旅游局于上午发布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游提示,建议游客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

webwxgetmsgimg

停办赴韩游?旅行社暂未接到通知

“旅游局通知,即日起停止一切赴韩游业务包括个人游,已定团队,个人机票酒店的3月15日前有效。”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则信息“刷屏”,对此,记者致电康辉、中国国旅、万达国旅等青岛多家旅行社,均被告知目前并接到停止赴韩业务的通知。“3月下旬的赴韩旅行团正常发团,暂时没有什么影响。”康辉旅行社青岛总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遇到任何变动,将提前一个星期通知客人进行调整。随后,记者致电青岛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暂时没有接到通知”。

QQ截图20170303161148

据韩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12月入境外国人为1741.8万余人。其中,中国游客人数最多,为826.8万多人,占47.5%。但2016年下半年中国游客赴韩旅游人数增幅锐减,韩媒称此或与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带来的负面效应有关。2月28日,韩国国防部与乐天集团签署了有关确保部署“萨德”用地的易地协议。根据协议,乐天向国防部出让星州高尔夫球场,国防部将南杨州市军用地块转让给乐天。中国外交部也对此表明了态度和立场。

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国旅游提示

QQ截图20170303152942

国家旅游局于今日中午11时左右,在官网更新发布一条信息,提醒中国公民赴韩国旅游存在一定风险,通知内容如下:

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部分被拒入境者在当地机场等候遣返时间较长,引起舆论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在京约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机构官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严正交涉。

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赴韩旅游须于行前认真、全面了解韩国入境政策,并根据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我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相关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