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直播算命说到底还是搞迷信

核心提示: 现在是科技昌明的网络时代,但一些迷信思想并没有因此销声匿迹,迷信反倒借助网络的便捷得以更快地传播。

算命

据新文化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某直播上多了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自称灵仙,数黑论黄,收入不菲,还美其名曰“查事、看病”。这让很多人不禁诧异,以往混迹乡间巷尾的大仙如今“业务水平”已大幅度提升,居然做起了主播。

本来在街头巷尾摆摊忽悠老太太的算命先生、江湖术士,搭上互联网的翅膀,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主播,一些年轻网民也难以免其蛊惑。当象征先进生产力的网络直播混搭早应被抛进历史垃圾堆的封建迷信,由此生出的违和感让人不知今夕是何夕。

近年来,网络在线直播风生水起,不管是精英还是草根都纷纷试水直播,进入“风口”。但网络直播也衍生出不少问题,以低俗化倾向最为明显,有直播捅马蜂窝的,有直播寻衅滋事的,甚至还有直播“造人”的。当自称“灵仙看事”、“大仙”的人也做起网络主播,这不仅是迷信的沉渣泛起,也掀开了网络直播乱象的另一个暗角。

现在是科技昌明的网络时代,但一些迷信思想并没有因此销声匿迹,迷信反倒借助网络的便捷得以更快地传播。追根溯源,这并非网络的错,而是还有不少人仍深受迷信思想的毒害。尤其是,在社会转型期,一些人失去信仰,也更容易再次投身迷信的怀抱。

实际上,这些“大仙”进驻的某直播平台,早就对此做出了禁止性规定,比如其第二章第5条明确写着“禁止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也明确了对违规内容、账号进行删除、封号等处罚手段。但鉴于直播平台上的低俗内容屡“净”不止,所以直播平台的主体监管责任还要不断加码,更好地做好直播内容的自净工作。另外,虽然清除一些人脑中的迷信思想道阻且艰,但我们还是要努力提高辨别能力,拆穿“大仙”主播装神弄鬼的把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