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信聚好看与腾讯阿里入选“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

日前,《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名单公布:经专家评审,海信与腾讯、阿里巴巴等100个企业案例最终入选。其中,《海信“互联网+”重塑生产、组织、管理新模式》入选“协同制造最佳实践案例”,成为该领域模式创新的最佳实践成果之一。业内表示,海信抓住了互联网+客厅经济发展的浪潮,掀起了“制造”向“智造”转型的序幕。

资料图片

据悉,海信集团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构建起支撑千万级用户、多终端智能设备的海信云平台,为海信互联网电视用户提供视频应用“聚好看”、游戏应用“聚好玩”、教育应用“聚好学”、购物应用“聚享购”、应用商店“聚好用”等互联网电视核心应用,支持技术、产品、制造过程和服务的持续创新与升级。

最新数据显示,海信互联网电视累计激活用户已突破2343万,聚好看云平台强大的智能终端支撑能力获得业内高度认可。目前聚好看不仅服务于海信电视用户,还已经向第三方服务,其中包括著名外资厂商。青岛市发改委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广海信利用 “互联网+”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加快培育青岛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中国“互联网+”行动百佳实践案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0号),梳理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所做的重要评选,目的是指导和帮助地方、企业开拓思路,务实推进“互联网+”行动,将先进的实践案例和经验转化为转型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