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地铁红利时代来袭!3号线串联青岛4大商圈

核心提示: 对于老百姓来说,以后坐着地铁三号线,都可以去哪些地方“买买买”呢?

有人戏称“地铁开到哪儿,人流就跟到哪儿,财富便涌动到哪儿”。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临近,引发市民关注。据悉,该线路以青岛火车站为起点、火车北站为终点,全长约25公里,全线单程票价5元,途经中山路商圈、香港路商圈、新都心商圈和李村商圈。地铁所经之地,人气和财气不同程度地向站点所在商圈聚集,已成为业内不争的预测,而对于老百姓来说,以后坐着地铁3号线,都可以去哪些地方“买买买”呢?

1

中山路商圈

作为青岛商业最早的发源地,中山路商圈曾经孕育过名噪一时的春和楼、亨得利、天真摄影等老字号品牌。随着青岛商业中心向东迁移,中山路商圈发展速度虽放缓,西部老城区大量集中的生活区域仍然为商业的发展提供了土壤。地铁3号线开通,或将为这片老商圈带来新的活动力。

购物中心:悦喜客来购物中心、百盛购物中心、国货购物中心、华联商厦、前海利群等。

177176861

香港路商圈

如果要说到人气最旺的商圈,大多数人会投给东部商圈一票,香港中路贯穿而过,以早期进驻的永旺购物中心和后期陆续进入该区域的家乐福,麦凯乐以及近几年纷纷涌入的青岛海信广场、百丽广场、心海广场、银座、华润万象城等大型卖场和奢华卖场,不仅为其增加了“高大上”的元素,更使其无可争议的成为整个青岛的核心商圈。

购物中心:永旺购物中心、麦凯乐、青岛海信广场,百丽广场,心海广场、银座、华润万象城等。

W020160628689845933967

新都心商圈

新都心片区总投资300亿元,自2006年概念提出至今,已经有了近十年的发展。随着地铁M3号线的建成通车,新都心片区将在未来的3至5年内打造成为现代化的商务、商贸和居住中心,形成一个全新的城市商圈。

购物中心:麦凯乐、凯德mall、和达中心城、双峰商业广场等。

wKgB4lKnzwyAEbE6AAFOduI8pKE87.rbook_comment.w600_h400

李村商圈

根据商务部门的统计,李沧商圈三年新增主力商业面积超过80万㎡,总面积达到100万㎡,已经超越台东商圈,成为青岛商业面积最大的商圈。随着地铁3号线全线、2号线的通车并在此交会,将为李沧商圈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利的交通保障。预计未来两年,这里的商业面积将达200多万平方米,有望成为山东半岛“第一商圈”。

购物中心:利客来购物中心、崂山百货、北方国贸购物中心、乐客城、银座和谐购物广场、李沧万达购物广场、苏宁电器超级店、青岛维客商圈广场等。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