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4场婚礼掏空一月工资?婚礼季网友支招“逃”红包

核心提示: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多数人过得并不轻松,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在随份子钱的路上。辗转在不同的婚礼送上祝福之余,红色炸弹带来的“甜蜜负担”让不少人,特别是刚入职场的上班族大呼:感觉钱包被掏空!

QQ截图20161010163522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多数人过得并不轻松,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在随份子钱的路上。辗转在不同的婚礼送上祝福之余,红色炸弹带来的“甜蜜负担”让不少人,特别是刚入职场的上班族大呼:感觉钱包被掏空!

4场婚礼掏空一月工资

“国庆7天参加了3场婚礼,上完本周7天班,周末紧接着还有一场。”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表示,从10月2号起,便接连参加了三场婚礼,因为时间紧凑,为此国庆都没有时间出去旅游。“青岛人给份子钱将就‘凑双不凑单’,还要避开4,所以一般就是600、800和1000三个档位。”张女士目前在一家培训机构做课程顾问,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她表示10月这几份“红色炸弹”着实让她头疼。“给的少了没面子,给的多了一个月工资基本就都交代出去了。”

像张女士这样10月份要参加多场婚礼、随多个份子的人不在少数。不少上班族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份子钱水涨船高,即使不去现场,也要给个200元的红包意思意思,包的都是人情债。那么,为什么很多年轻人都纷纷选择在10月份扎堆结婚呢?一位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人选择婚礼日期主要还是考虑黄道吉日和节假日,而10月温度适宜,寓意良好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加上婚假制度改革,新人们不愿浪费珍贵的“年假”,所以今年国庆结婚的格外多。

网友恶搞省份子钱攻略

对于10月接连轰炸而来的“红色炸弹”,网上有人恶搞出一份“逃份子钱攻略”。记者通过检索发现,这份“攻略”共有6招,分为苦肉计、借机插足、组团随礼、合并同类项、摇身一变等方法,网友对此表示褒贬不一。

@小鱼86:“借机插足”这招也太坑人了吧,这不是误导让人做“小三”吗?

@玲玲方:这份攻略虽然有恶搞的成分在,但其中有一些方法也是蛮实用的。比如“组团随礼”法,找一些参加婚礼的人一起购买大件物品,最后一起署名赠送。这样既没有丢了面子,对于新人来说也足够实用。

也有网友表示,参加婚礼应该“少些套路,多点真诚。”毕竟这些送出去的红包早晚是要被“还”回来的,所以也无需费尽脑汁计较这么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