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提问!面膜敷完后要不要洗脸?

核心提示: 面膜敷完要不要洗脸?这个真是一个让无数少女疑惑的问题啊~接下来小编就来简单说一下吧~

面膜敷完要不要洗脸?这个真是一个让无数少女疑惑的问题啊~接下来小编就来简单说一下吧~

其实大家对于泥膜和睡眠面膜用完后要不要清洗都比较清晰

疑惑的是我们常用的贴片式面膜,敷完后要不要洗。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敷面膜后洗掉的好处是什么?

1. 使用感较为清爽

很多人敷面膜后总想把面膜清洗掉是因为面膜的精华液过于黏糊,洗掉后使用感会好很多。

2. 避免影响后续保养品吸收

若在清洁步骤后使用面膜,那么在用完面膜后很多还会涂抹精华、乳液面霜之 类的保养品。厚重的面膜精华液残留在脸上不仅触感不好,还容易有搓泥等情况。

3. 缩短保养等待时间

一般等面膜完全吸收起码要等半小时左右,不少人等不了那么久,就直接去清洗然后上后续护肤品了。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敷面膜后洗掉的弊端是什么?

1. 把面膜营养清洗掉

敷完面膜后洗掉会觉得好清爽,不过也把面膜中的营养洗掉一大部分。敷面膜的效果就容易打折扣了。

2. 此前涂抹的保养品也有可能被清洗掉

有些人会在敷面膜前涂抹精华或者乳液,其实这是利用面膜的封闭性让皮肤更 好吸收精华,在这种情况下,之前涂抹的精华也会被洗掉。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敷面膜后到底洗不洗掉?

1. 若在敷面膜前使用了精华液等,不建议清洗。

2. 若在清洁后敷面膜,而且敷完面膜后觉得脸上黏糊糊不好受,用后续保养 品会搓泥的话,那么可以适当清洗。

3. 清洗时,不要用洗面奶大力搓,直接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记得要有后 续的保养工作跟进。

当然,敷完面膜之后要不要清洗掉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小编能做的就是把不同做法的利弊给大家分析分析,好让大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面膜必不可少

I HOPE YOU LIKE IT

1、SK-II护肤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款SK-II的明星面膜推出了30多年,倪妮、汤唯、凯特布兰切特、刘嘉玲都是它的忠实粉丝。而这款最有名的面膜一片能够包含一瓶30ml的Pitera精华,敷一次能够让你短时间内款速恢复肌肤的水润和光泽。面膜的美白修复效果是惊人的,保湿效果非常好,有抗老功能,收缩毛孔也很好,用了后皮肤比较细腻。

2、奥尔滨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ALBION爽肤精华面膜,将健康水爽肤精华功效最大化的面膜!能快速恢复皮肤健康美丽的面膜。使皮肤新陈代谢正常化,并向皮肤组织提供丰富水分。改善粗糙,暗沉无光泽的皮肤,使肌肤健美滑润。主要功效:1美白,2消炎,可预防所有的皮肤烦恼,如皮肤潮红、肌肤干燥、粉刺和疙瘩等。3收敛,紧致肌肤,预防小皱纹的产生,使皮肤富有张力和光泽。4保湿,对皮肤有较高的亲和性和渗透性,长时间保持光润亮泽的状态。

3、雪肌精药用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雪肌精药用面膜每片含有15ml的雪水在里面,敷在脸上超级冰爽,镇定和保湿效果很赞,同时还有美白的功效,长时间用觉得皮肤变的更加细白,肌肤也变的紧致了,唯一的缺点是比较熏眼睛,介意的小伙伴们慎入!

4、肌美精绿茶祛痘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款祛痘面膜之前推荐过很多次了,个人非常喜欢。内含维他命C,绿茶提取成份,具有营养补充、消炎配方和保湿作用。能有效防止暗疮及粉刺的再生,并可促进面部肌肤更生,细胞自身抗外界修护能力,深层清洁功效彻底清洁毛孔及皮肤表面分泌,让你的肌肤更透亮,绝对是痘痘肌的救星!

5、肌美精3D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款3D面膜采用立体面膜剪裁设计,连鼻翼周围的缝隙部分都能很好的照顾到。每片含有27ml美容液,能渗透至角质层,达到深层浸透的滋润效果。敷完以后水当当,平价面膜中的战斗机!

6、果冻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含有双重玻尿酸因子,富含超浓厚美容液精华,不仅保持皮肤弹性功能,还能锁住大量水分子,对组织具有保湿润滑作用,使肌肤饱满年轻有弹性。每片饱含浓厚美容液33g在干燥的肌肤瞬间滋润。成分纯天然无添加,柔软全贴合设计,超级舒服,保湿滋润的同时还能缩小毛孔~超赞的面膜!

7、高丝kose clearturn 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款高丝旗下cleartun面膜非常好用,一共有7款不同效果的,美白补水控油保湿,持续敷脸半年,出门都不用再擦粉底液。且他家面膜走平价路线,各大药妆店有售。玻尿酸的一款主要就是针对干燥肌,面膜比较厚,可以多敷一会儿。现在天气渐渐变得干燥大风,灰常适合使用哦。

8、豆腐乳酪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这款面膜外形很可爱,有木有!它最大的功效就是保湿了,秋冬必备!敷10几分钟洗掉后皮肤变得软软嫩嫩的,它的美白效果也相当不错,坚持使用还能淡化痘印。这款面膜也是不老仙妻水谷雅子推荐的。打开后就能闻到豆腐酸奶的清香,味道诱人到每次用的时候都想要吃一口!

9、minon氨基酸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顶着曾经Cosme的冠军光环,价格并不便宜。不过贵也有贵的道理。minon氨基酸面膜是换季必备,持久的补水效果第二天起来也水水润润的赶脚。面膜本身的质地也值得一提,22毫升的美容液呈透明半凝固着哩状,极薄的面膜纸轻松hold住。不滴不漏很贴心哦!

10.BABYISH婴儿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塑料封口袋,非常环保方便~此款面膜精华液不算多但对于油性肌肤却刚刚好,敷在脸上特别清爽,类似水膜。具有补水保湿美白提亮肤色的作用~因为不是粘稠型的精华液,所以适合天天敷,且不用担心肌肤营养过剩,使肌肤更水润嫩滑。上妆前敷还会使妆容更服帖。

11.LULULUN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日本一款超人气面膜,日本众多杂志网站介绍,众多明星达人在使用,好评一直不断!有保湿的玻尿酸,美白的熊果苷,抗衰老的EGF和去除角质的木瓜蛋白酶等,从各种角度提供皮肤的保养。面膜纸较薄,很贴脸,保湿力非常高!每天1片,修护肌肤,让皮肤进入更容易吸收水份的状态!补水保湿控油效果杠杠的,还可以美白哦!!

12、碳酸革命面膜

求问|面膜敷完要洗脸吗?

碳酸革 命面膜是今年超具话题性的商品。不同于以往的贴片式和水洗面膜,这款超可爱的用法是倒入水中,将两袋粉倒在一起生成二氧化碳,会起雪碧一样的泡泡,然后把脸泡入水中。3分钟就OK了,用完以后皮肤会比较嫩,可以清洁肌肤,控油,缩小毛孔的功效,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活力。超神奇有趣~缺点就是你必须要憋气3分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