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开学一个月倒计时 看看山大青岛校区现在啥样

核心提示: 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博物馆的内部施工仍在进行

离9月17日新生报到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昨天,青岛新闻网再次来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一探究竟。截至目前,主教学楼及学生公寓正在做最后的线路调试及室内整理工作,博物馆的内部施工仍在进行,校园主干道已铺设完毕,校区南大门正在安装,南大门外道路也已铺设完毕。

南门

16日恰逢岛城晴空万里,整个青岛校区在蓝天的映衬下十分壮观。青岛新闻网在山大青岛校区施工现场看到,教学楼、学生公寓等主要建筑早已主体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整理阶段,部分教室已配齐课桌椅,学生公寓的床铺已安装到位。

教室内景

最早通过验收的E区主教学由四栋教学楼组成,四合院式结构,地上部分共四层,总建筑面积29696平方米,红顶灰面的建筑带着浓浓的老青岛味。

主教学楼每层的教室大小不一,有52人教室、54人教室、60人教室、117人教室、120人教室以及160人教室,可容纳万名学生同时上课。每个教室都配有暖气、电风扇以及节能灯等设施,置身教室之中,感觉十分的宽敞和明亮。据悉,该教学楼主要用于大一新生的基础课程,每个教室都将配有多媒体终端教学设备。

学生公寓

此外,位于校园南侧的学生公寓也已完成主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外部绿化。10栋公寓呈对称状分布在校园两侧,其中6栋为地上六层,另外4栋为地上四层。共有房间3718个,总建筑面积达131150平方米。这10栋学生公寓是按照本科生4人一间、研究生2人一间、博士生1人一间的标准设计施工。

学生公寓内景

据介绍,学生公寓将提供标准化生活设施,可容纳1万名学生同时入住。设施方面,均采用上床下桌的内部配置,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的卫生间和阳台,卫生间内配有洗手盆和坐式马桶等设施。

此外,北区部分教学楼仍在施工阶段,博物馆已转入内部装修阶段,图书馆仍在进行室内外施工。

博物馆

据悉,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博物馆建筑体块由“鼎”字变换而来,取鼎承古今之意,主要建有藏品库房和展厅等。博物馆建设将改变山大部分考古发掘文物无馆可藏的局面,预计未来馆藏文物将达到4万件,年观众流量4万至5万人次。

图书馆

图书馆项目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将打造成服务在校师生和周边区域的自由开放的现代化图书馆。图书馆采用欧式古典建筑的构图形式,布局在校区核心位置,成为统领全局的标志性建筑。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馆藏容量300万册,阅览座席6000个,日均可接待读者1万人次。(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