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关于“青岛蓝调”三部曲

蓝1

阿占画作

在北纬35°到37°之间,海与青岛抱得异常紧。这是一座蓝色之城。生长存在于此,注定要拥有对于蓝的更多体悟与怀想。青岛本土作家、艺术家阿占,至少用两套笔法爱着这座城, 边写作边画文,走过了十年之蓝,写下了非虚构散文作品“青岛蓝调三部曲”——2006年出版的《青岛蓝调Ⅰ》、2014年出版的《青岛蓝调Ⅱ》、以及2016年出版的《青岛蓝调Ⅲ》,都是才女献给这座城市的不可一世的情书。

20150330091111_89739

作为青岛蓝调系列的收官之作,《青岛蓝调Ⅲ》共26万字、75幅插画,分为“老脸”、“潮水”、“海货”、“废墟”、“地图”、“据点”六个章节,是对城市构成的深度溯源,对城市民风的深情探访,对城市DNA的深刻剖解。

20151009152929_85943

山,海,渔,歌——湾,港,船,岛——如同这座城的分号或段落,经过岁月的打磨,经过人类精神的整合,最终演绎成海湾的方志,海岛的语文,船舶的族谱,港口的记忆,潮水的日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