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信:黑乐视”事件是有人导演栽赃

“鹬蚌相争渔人得利”相信大家都懂,海信乐视前段时间就因“第一”称号相互激辩过。这次又因写着海信LOGO的培训PPT,再一次将海信乐视推上舆论风口,那么真正得利的会是谁?

自古枪打出头鸟,海信在欧洲杯独领风骚之后,必定也会招惹不少人的羡慕妒忌恨。海信一直是低调务实的企业,作为彩电行业一哥,一直保持着行业老大的风度,网上流传的内部培训资料或许并非出自海信,因此,业界还是应该理性看待此事。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 近日,一套标志为HISENSE 的内部培训PPT流出。从PPT内容看,是对销售系统如何认清和打击乐视而为。这套PPT也被乐视解读为:海信生态危机的爆发。

今天上午:一直缄默的海信电视市场负责人田天(微博名:田天1987)通过微博回应: “谁家的“水军”兴风作浪:海信内部培训资料“黑乐视”。身为海信电视市场副总监,10天前我也从市场获取了这份同行的资料,“黑“得很真实很全面。加个海信LOGO栽赃反黑海信,我只能说:人心向弱,同行险恶。经得住多大诋毁,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范爷英武):让你是行业#第一#,谁让你#欧洲杯#火了(笑脸)”显然,她否认这是海信所为。她反问记者:黏贴上一个海信LOGO就证明是海信的?这显然是有人在栽赃陷害海信。欧洲杯后,海信被“黑”不断,自古枪打出头鸟。(田天微博:http://weibo.com/beanliaoliao?profile_ftype=1&is_all=1#_0)

PPT内容截图

PPT内容第一节就揭露乐视低价格的真相,用户观看28个月需要支付的价格计算,一台55寸乐视4K电视4078元+28个月会员+电视底座399元等于4477元。但一台电视正常寿命是10年,乐视用户观看10年需要支付价格是8250元。

不仅如此,针对乐视电视的价格、产品配置、内容资源等都做出了一系列的抨击。一位不愿具名的行业内人士表示,不管网上流传的PPT是海信内部所为,还是竞争对手蓄意挑拨,都有可能进一步激化海信与乐视之间的矛盾。

如果不是海信,擅长营销的乐视难道会“自黑”?还是有第三者,事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彩电市场竞争一直是”故事大王”,更何况擅长故事的互联网企业杀入之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