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半岛地区“肩痛学校”在青岛市立医院揭牌成立 明日开课!

核心提示: 6月23日,半岛“肩痛学校”在青岛市市立医院正式成立,来自韩国的kim教授参加揭牌。从此,岛城市民有了深入了解肩痛的最佳咨询、诊疗之处。

 

揭牌_副本

掌上青岛/青网  6月23日,半岛“肩痛学校”在青岛市市立医院正式成立,来自韩国的kim教授参加揭牌。从此,岛城市民有了深入了解肩痛的最佳咨询、诊疗之处。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岛城承办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不断增多,市民的健康意识随之增强,运动参与度也迅速提升。为更好的普及运动医学相关知识、让百姓深入了解“肩膀痛”的根源,避免因误诊导致的病情恶化,为患者提供当今最先进的防治方法,青岛市市立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和病员服务中心共同组建了半岛肩痛学校。

市立医院副总院长管军表示,肩痛学校的成立,将在现有肩关节疾病研究和治疗水平基础上,集中学科优势资源,为胶东半岛肩痛患者进行肩关节疾病的宣教、诊疗。

据悉,肩膀痛经常被误诊为得了“肩周炎”。实际上引起肩膀疼痛的原因极为复杂,包括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症、肩关节不稳、冈上肌腱钙化等十余种疾病,每一种疾病都有不同的治疗手段、运动锻炼方法和禁忌动作。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立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主任滕学仁主任表示,成立“肩痛学校”,旨在通过公开课讲授的形式,让患者找到自我诊断、治疗和康复的最有效途径,从根本上提升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为了让岛城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国际先进的医疗服务,近年来,市立医院着力于与各国先进水平技术接轨同步,实现合作与交流。仪式结束后,韩国专家kim教授为医生们进行了先进规范的手术治疗技术演示;另悉,学校还将把全国骨科权威专家引入科普教育,让市民分享最尖端的治疗、康复理念。

“肩痛学校”周五首次面向民众开课

什么是肩周炎?肩周炎分为三期,不同时期的治疗有啥不同?

什么是肩袖损伤?不恰当的功能锻炼会加重肩袖的损伤程度,肩痛学校将为您讲述准确的康复锻炼方法,保护您的肩袖。

日常生活中的哪些危险动作和不良习惯会造成肩袖的损伤?

肩袖损伤及肩周炎可能会伴有其他的一些疾病,您知道早期怎么预防吗?

6月24日(周五)市立医院设立的“肩痛学校”将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第一堂课,解答上述问题,市民可前往听课。

今后,将每季度授课一次,患者可现场听专家答疑解惑,并将得到学校发放的相关宣传册。

首期授课专家: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市立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  滕学仁

授课内容:《肩膀痛,不等于肩周炎》,讲述肩关节疼痛的诊治误区及科研新进展。

同时,肩关节亚专科医生张其亮副主任医师、戴世友主治医师、马振华主治医师、徐迈主治医师现场接受咨询,帮助解答疑问。

授课地点:市立医院东院区7楼 骨关节病房 示教室

相关新闻链接

市立医院肩关节亚专业日常门诊时间:

东院区( 市南区 东海中路5号 ):周一上午、周三下午、周五下午

本部院区(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周三上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