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腿裤还没消停 喇叭袖又来啦

    更新时间:2016-04-05 12:40  

春分之后,青岛的天气明显转暖,不穿搭一身美美的春装出行真是辜负了满目春光。时常逛商场的妹子们会发现,在去年大火的日剧《朝五晚九》中,被石原里美穿得甜美又知性的阔腿裤,今年几乎“攻占”了各大服装品牌的橱窗,且一直热度不减,另外,喇叭袖也开始崭露头角。看来,这个春天必然要盛装在甩来甩去的裤腿和衣袖里了。乍一看,这两款衣服对身材非常挑剔,不过青岛的服装设计师说,只要搭配得当,女士们都可以试试。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琰 实习生 王桂颖

市场

快时尚品牌橱窗

满眼肥裤和大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部一家购物广场,发现几乎每一家快时尚品牌店都有不同款式的阔腿裤销售。在一家以日系简约风著称的品牌店铺中,光阔腿裤就有九种,包括春夏款、秋冬款,只是现在已经进入春天,秋冬款已经不多了。据导购员介绍,阔腿裤大致分九分裤和七分裤,七分裤的设计是有点夸张的喇叭状的,也更宽,而九分裤的设计基本上是直线型的。大部分裤子材质是适聚酯纤维,轻薄又有垂坠的质感,但也有时尚百搭的牛仔材质。

除了阔腿裤,各种甩着喇叭袖的衣服也占据了服装品牌店的橱窗。喇叭袖衣服以衬衣居多,且基本是雪纺材质,轻盈又“仙气十足”。长袖的喇叭口衬衣基本上是在小臂处突然放宽呈喇叭状,而刚刚上市的很多夏款喇叭袖衬衣则是从肩膀处就呈现喇叭效果,七分袖的长度也有,五分袖的长度也有。而五分的喇叭袖衬衣还有更夸张一点的大花边袖形式。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连衣裙也是喇叭袖的设计。

从价格来看,年轻人青睐的快时尚品牌售卖的阔腿裤、喇叭袖衣服,价格在200—500元间。

科普

阔腿裤和喇叭袖

都属于复古风潮

对时尚不敏感的人,大概会认为阔腿裤和喇叭袖的出现很“突然”,但事实上,如果追根溯源的话,它们并不算什么新鲜事物。

在岛城一家服装公司任设计总监的曲长缨告诉记者,早在20世纪初,被称为第一个不穿裙子穿裤子的欧洲女人Coco Chanel就开始引导阔腿裤流行了。在1980年至1990年间,Giorgio Armani将能保持线条感又自在的阔腿裤变成他设计中常用的元素。“那时候,咱们国家正处于改革开放中,这股时尚风潮也吹到了国内。我至今还记得,我老妈买的服装裁剪书上就有阔腿裤的款式。”

在曲长缨看来,时尚是个不断轮回的过程,近几年服装界一直在挖掘复古元素,“从2010年开始,就有很多品牌发布开始出现阔腿裤的身影,到2015年,阔腿裤又大热起来。”而普通人的穿着向来要比真正的时尚圈节奏慢一点点,所以去年年底到今年,阔腿裤才开始进入大众眼中。

至于喇叭袖衣服,则是今年开始流行起来的,是更复古的一种袖型。据曲长缨介绍,早在十八世纪,洛可可风格的衣服都有华美的喇叭袖。现代人做得更简洁一些,更能体现女性的柔美。

穿搭

个矮肉多也能穿

简洁款式更适合

甩来甩去的裤腿和袖子,尽管看起来飘逸十足,可是也让不少姑娘望而却步——这些款式貌似对身材相当挑剔,个子娇小能挑战阔腿裤?身形丰满可以试喇叭袖?

“身高不够也可以穿阔腿裤啊,有高跟鞋嘛。”曲长缨认为,个矮对于穿阔腿裤而言不是问题,至于体型偏胖,也可以穿,“上身穿比较宽松的短上衣,或者盖过屁股的长上衣就不错。”同时肉肉多、矮个的女生可以扬长避短,比如穿搭时选择同色系,“深色、高腰阔腿裤,加上高跟鞋,会显得人很高,拉长比例,也可以买类似裙裤的阔腿裤,比较适合上班族。基本原则是,上半身一定比下半身颜色亮,别人看你的角度和视觉上升,就显高。”

尽管各时尚博主有各种关于喇叭袖的搭配示范,但曲长缨建议,在选择喇叭袖衣服时,普通人不要选择特别夸张的款式,

比较含蓄看起来日常又自然,基本适用于所有人,“夸张款式就不是给一般人设计的,

不要把自己打扮得跟时尚达人和逛秀场一样。”搭配时,选择的

裤子或裙子不要太啰嗦,因为重点在袖子,一整身衣服有一个流行细节就好了。

曲长缨还说,不管是阔腿裤还是喇叭袖衣服,最保险的颜色就是黑白配,

职业装可以选择黑色、藏青色、米色、卡其色等,对搭配有功底的那就随意啥颜色都好,协调就行,年轻学生族可以用白色搭配牛仔。要提醒的是,灰色看起来百搭,但其实很难搭好,普通人少尝试,搭配不好反而会显老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