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买进口食品无中文 起诉商家获十倍赔偿

    更新时间:2016-02-10 16:59  

北京市民买进口食品无中文 起诉商家获十倍赔偿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进口食品,如今也颇受欢迎。从安全角度说,食品的进口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和规则,比如《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这些穿着“洋外衣”的食品在我国销售,必须要有中文标签。

而北京市民郑某,就发现购买的进口食品外包装上,有的是使用繁体中文标注,没有境内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还有的食品包装上根本没有中文标签和说明,于是郑某将商家起诉至法院。

近日,北京市二中院终审驳回商家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作出的向郑某返还货款并支付十倍赔偿的判决。

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食品时,首先要查看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和中文说明书,内容是否完整和正确。另外要查看是否有检验检疫部门的进口食品卫生证书和防伪标志,这样才是有安全保证的进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