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逼婚现状调查:河南排第一,山东居然第三

    更新时间:2016-02-08 09:06  

逼婚现象最严重的是河南,第二是四川,第三是山东。

逼婚,已经成许多人过年绕不开的话题和梦魇,甚至成为了过年的主要活动。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春节被逼婚。

为了让大家知道在逼婚这件事儿上,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网易女人过年直播系列策划的第一集春节逼婚,你怕了吗?

欲知详情,请猛戳下面的链接

姑娘多少岁都不愁嫁 让逼婚狗带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更是发布针对40岁以下青年的《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赤裸裸的数据告诉我们被逼婚的浩浩大军到底有多少。

调查发现逾七成受访者曾被父母逼婚,25至35岁青年压力最大,被逼婚率高达86%。

看到这个数字小编的内心是崩溃的……

调查排列了各省的逼婚程度,其中逼婚现象最严重的是河南,第二是四川,第三是山东。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逼婚率相对较低。

北上广不仅不相信眼泪,也不相信逼婚~~

调查显示“生活圈子太小”是青年无法成婚的主要原因。高达七成以上的年轻人觉得,平时单位和家就两点一线,根本遇不到异性,加之日常工作繁忙,很少参与一些社交娱乐活动,哪儿来的谈对象机会。

可是当你跟父母说这些原因,他们觉得你是在找借口。他们会拿出逼婚的四招“必杀技”:谆谆教诲、发动亲朋好友施压、强行安排相亲以及严厉申斥。

子女则“见招拆招”,以表示苦恼、转移话题、接受相亲到假装有对象来回应。

如果单靠自己你还是不能摆脱被催婚的厄运的话,来看看广大网友给你支的招,何优雅回应“你为什么还单身”。

1春运,她没买到火车票。

2我单身,但我不祸害人,还成功避开了所有渣男!

3追我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就慢慢挑呗,长得丑的才着急。

4因为我承受着我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帅气与机智。

5刘恺威比杨幂大12岁,周杰伦比昆凌大14岁,吴奇隆比刘诗诗大17岁。按照这个年龄差计算我的另一半可能在上幼儿园或者还没出生我再等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