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鲜花盆栽齐涨价 郁金香蝴蝶兰卖得好

    更新时间:2016-02-02 13:22  

鲜切花和盆栽更是每年春节缺不了的东西。在南山花卉工艺品市场,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熙熙攘攘。青岛山和水鲜花店店长李洁告诉记者,今年市民比较喜爱郁金香、腊梅等鲜花,但因为过年正赶上情人节,鲜花价格比年前涨了10%左右。以郁金香为例,平时价格为25元十支,现在涨到35元。干花中的勿忘我和满天星卖得比较好。市民孙女士买了束蓝色的满天星,“干花保存的时间会比鲜花长很多,颜色也很鲜艳,过年摆家里,喜气也好看。”

6


    在二楼的盆栽市场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前盆栽“主力”还是蝴蝶兰、杜鹃、红掌。但因为年前一场寒流,盆栽的进价有所上涨。蝴蝶兰一盆的价格从200元到上千元不等,因品种和花盆样式的不同,价位也不同。一家店一天的销售量大约在40盆左右。

5


    杜鹃的价格大约在60元到150元,较年前有小幅度的上涨,但因为杜鹃主要分布在低山暖热地带,多为2—3月开放,所以价格变动并没有太大。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买了一盆仙客来,因为喜欢它像兔子耳朵一样的造型。“过年价格比平时贵了小一倍,不过过年嘛,再贵也会买到家里,摆在阳台看着也高兴。” 高静文 丁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