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增找零功能 购物找零变“红包”

    更新时间:2016-01-11 17:03  

在便利店购物时,不少人遇到过店家没零钱,以糖果等小商品抵价的郁闷事。上周,微信在广州正式推广微信找零功能,用户现金买单后,只需扫码,就能收到以微信红包形式的找零,从而解决“没零钱就找糖”的尴尬。目前,美宜佳已有7000多家门店接入了微信找零功能,下一步,将会有快客、联华等品牌便利店加入。

上周四,记者在广州海珠区的一家美宜佳便利店内体验发现,店员在找零时,可以打印一张零钱二维码小票,顾客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小票上的零钱二维码,即可将此次交易中的现金找零,变身成“微信红包”,发给顾客。

顾客收到“微信红包”后,账户中的钱可以用于移动支付、派发红包等消费。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再也不需要在钱包里塞大量的散钞、钢镚,也无需担心会收到假钞;对微信方面来说,可以通过微信红包提升用户黏性,拓宽互动营销思路;对零售行业来说,微信找零功能免去了店员找零的人力和时间成本,降低了找错钱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