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各国比购买力 国人购iPhone很吃力

    更新时间:2015-10-04 16:30  

中国人购买iPhone仍然非常吃力

今年9月,瑞士联合银行发布《2015年价格与收入》报告,呈现了全球71个城市的物价、薪资和工薪阶级的购买力。这份报告大约每3年出版一次,上一次出版时间为2012年。

为了衡量全球各地薪资在当地究竟有多少购买力,该报告参考各地物价和工资水平,计算出在全球71个城市购买1部iPhone 6、1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1公斤面包和1公斤大米分别需要工作多长时间。

报告称在北京和上海想购买一部iPhone 6,需要花费的工作时长为217.8小时和163.8小时,这个数字不仅远高于纽约的24小时、加拿大多伦多的37.2小时,也是香港51.9小时、台北69.2小时的数倍。

对比2012年的此项报告,当时在北京和上海购买一部iPhone所需工时为184小时和142小时,情况并没有改观。

报告还显示,在北京和上海购买1公斤大米所需的工时为36分钟和25分钟,是东京、伦敦等城市的2到3倍,是瑞士首都苏黎世的5到7倍。而这一数字仍然高于2012年该报告显示的16分钟和9分钟。可见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仍然道阻且长。

中国在美移民不断增加 亚裔将成美最大移民群体

1965年是美国移民史的重要节点,这一年颁布的新移民法,废除了移民的国籍配额制,导致此后几十年美国的移民人数激增。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9月28日发布报告,揭示了1965年至今美国移民格局的变化,并试图预测未来40年美国移民的变化趋势。

报告显示,从1965年起,亚裔移民在移民群体的比例不断升高,到2055年将成为美国最大的移民群体,占移民总量的36%,超过目前位居第一的西班牙裔移民。而白人移民的数量从1965年开始大幅减少,2015年只占整个美国移民总数的18%。

中国人在美国移民格局变化的进程中也未缺席,从1990年代开始,中国移民数量不断增加,开始进入“美国外来出生人口来源国”前五位名单,并且稳居第二位,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墨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