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地头价不到两块钱,捡大便宜啦

    更新时间:2015-10-01 12:35  

1

1

这两天,小编小港湾楼下水果摊老板的小喇叭,一个劲地吆喝葡萄特价了,一斤二块钱,还以为是处理货。仔细一看,都是上好的龙眼大葡萄,这么个价,那地头货真不知便宜到哪去了。

看新闻才知道眼下正是葡萄集中上市的季节,葡萄产地平度市的果农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葡萄滞销,仅近郊的李园街道上疃村就有40多万斤的葡萄仍然挂在树上,无人问津。

李园街道上疃村有3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全村有1000多亩葡萄园,品种以巨峰为主,另外还有部分泽山1号。李思才是村里有名的葡萄种植大户,他家的葡萄树不仅产量高,而且糖分大,相比往年订单供不应求,今年萧条的市场行情,让他们犯了愁。

2

2

上疃村的巨峰葡萄因果粒大、糖分高而著名,以前济南、潍坊、东营以及本市的许多商户都会提前来果园订购葡萄。然而,近几年由于周边几个县市种植葡萄的数量增多,许多客商不愿再舍近求远,导致上疃村葡萄无人问津,今年情况尤其严重。

除了价格每斤便宜了近1块钱之外,果农们还有更大的担忧。因为成熟期的葡萄最怕下雨天,如果近期下雨,葡萄粒就会开裂,到时候将面临更大的损失。

 市北区洛阳路附近卖水果的商贩张旭斌说今年本地葡萄滞销的主要原因是,大量外地的低价葡萄冲击青岛市场,批发商与零售商不同,他们除了关注葡萄的品质和口感之外,更主要的是确保价格有市场竞争力。

销售遇困难,也就意味着价格下来了。小长假在家,多吃点葡萄,算给农民兄弟做点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