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流高峰,假期逛逛藏在街角的杂货铺

    更新时间:2015-09-30 18:32  

国庆来了,一到这个时候,南京东路,外滩,田子坊....到处都是人,有木有? 

趁着假期,避开人流高峰,给大家推荐几家玩趣十足的"杂货铺",你可以抽一个下午的空档,逛逛小铺,淘淘宝贝,和闲散的店主们聊聊天,重新感受一下生活的琐碎和温度。 忙忙碌碌的时候,停下脚步好好关心自己,不要让这种悠闲生活变成一种奢望。跟着小编要一起出发吧~     古仓—转角的袖珍解忧杂货小店 ▶ 地址:徐汇区建国西路221号(近陕西南路) 

▶ 电话 021-64399183 

▶古仓AntiqueWarehouse,是一家集合来自世界各地古董杂货和手工艺品的仓储式家居店,和小小花园一系列咖啡馆是一个老板,与坐落于长寿路的小芳廷古董杂货铺师出同门。比起小芳廷,古仓走的是实用路线,有精美的比利时雕花描金大橱柜、法式多人 长餐桌、古董边柜……当然,也不是传统意义上挑选高价、有年代的古董来收藏销售,这里也有现代匠人手工制作的物品,风格从复古工业到欧式乡村,种类大到家居小到食器一应俱全。

▶穿过这条长长的走道,有一种闯入地下藏宝室的感觉。这里就像魔术师的宝物箱,宝物在台前编织奇幻的梦,箱子却总是神秘的藏在幕后。箱身棕榈,防潮耐腐,金属锁扣,锁住秘密,铆钉装饰,牢固坚硬。如果有天看到它,试着打开,也许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你。    REDZEPI—梦游市中心千坪地下古董店 ▶ 地址:静安区康定路1586号B1地下一层(光大银行旁入口B1) 

▶这是一家隐于闹市的古董家具杂货店,静静藏身在一栋古旧办公楼的地下一层,没有任何醒目的标识,如果没有朋友介绍,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市中心会有这么一处奇妙的所在。来到这里,盛夏的喧嚣热浪全都消失不见,你会像无意间闯入兔子洞的爱丽丝,尽情游荡在这属于上个世纪的奇异世界里,心醉神迷。     ▶千坪空间内,囊括各类艺术作品,大至家具小至镜子、钟表、摆设,浓厚的文艺气息符合REDZEPI宗旨。逛逛停停拍拍凹凹造型,在这里可以消磨上很久。除开一楼的货架和家具展示区,几座楼梯还连接了几个二楼区域,让人惊喜连连。走累了也没关系,店里还有一个吧台,坐下来点一杯招牌的百香果蜂蜜,体验一下当欧洲小公举的感觉。        小芳廷古董店—在这里可以环游一整个世界 ▶ 地址:普陀区长寿路652号 

▶筑梦城堡小芳廷咖啡馆的对面,悄悄住进一群旧时代里的“奇怪生物”,而收留它们,就是小芳廷古董店。古董店里有一个老爷爷,他每天照顾着这些大大小小奇怪而有趣的老物件:三辆保存完整的百年老爷车、马戏团的装饰性大马、弹着琴的猫王、丹麦女王待字闺中的钢琴、狐狸头王子…眼睛都来不及看这一切。     ▶店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店主夫妇两人,从世界各地亲自选得,并亲自一件件陈列开来。一踏进这个小小店铺,仿佛就能一秒穿越至欧洲小镇的复古集市。如果你能静下心来听老爷爷讲一讲这些来自全球的古董杂货们的故事,也许就能遇上冥冥之中属于自己的那一个,带它回去写下属于你们的故事。       朴坊—每个角落都有惊喜的创意家居店 ▶ 地址:卢湾区淮海中路999号iapm环贸广场LG2-206(陕西南路) 

▶ 电话 021-64335810 

▶朴坊不单是个好玩的家居店,多了的是家的味道。家的元素由三个部分组成:温馨的陈列、和蔼的店员和创意的家居小物,无一不让人有种安心的感觉。在这里东瞧瞧,西望望,一捣鼓就是一下午,就算不买,光看看都能让人心情愉悦。     ▶推开墨绿色的木质大门,一股浓郁的小清新味袭面而来。小店主营家居小物、摆件、文具、明信片、玩偶、配饰、服装……每样宝贝都是经过专业买手精挑细选出来。 总之,这里是一个包容各种设计和概念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耳中飘扬着轻快的音乐,柔和的灯光洒向每个角落,在这里没有城市的浮躁,只有人和物的对话,这是个一踏进来就不愿离开的地方。        日子 by LOHAS—静安寺简单美的气质杂货铺 ▶ 地址:静安区静安寺INSHOP聚集地 

▶这是乐活杂志的线下实体店,与杂志推崇的理念一致,将某种诚意融入到衣食住行,与崇尚乐活的人们一起完成对健康生活的美学探究。取名"日子",意味着简简单单的美!店内不论是摆设、装饰或是杂货们,都以高雅的白色调为主,没有过多紊乱的装饰点缀,完整体现「简单美」的要素。在这样素净、高质感的小店逛上一个下午,再幸福不过了! 关闭 引  用    ▶简简单单的温馨小物,完全可以提升家中档次。厌倦繁杂、富丽的美,而想体验简单美的新都会感受吗?快来日子这里,挑选几件素净美的小物回家吧!          Ataraxia Studio—华山路弄堂里“管家的店” ▶ 地址:静安区华山路351弄19号一楼 ▶ 电话:021-62716901 ▶这个隐藏在华山路弄堂最里端的生活杂货店,因为店老板“管家”太过于名声在外,大家都把这个地方叫作“管家的店”。      ▶以老家具为基础搭建起来的陈列空间,布满了来自日本和欧洲的杂货与书籍,从陶艺作家的手工食器、茶器到餐具、布料、夏季的人字拖,全是管家每一次去日本旅行的时候带回来的自己爱用之物,放在店内与客人分享。待在这样美好的空间里,会使人贪恋而不舍离去。        Brocantic杂货铺—古董美学的典雅杂货铺 ▶ 地址:静安区常熟路113弄21号1楼(近长乐路) ▶ 电话:021-64753638 ▶Brocantic 是法文词 brocante 与 anti-que 的组合,前者意为跳蚤市场,后者则为古董之意。走进Brocantic古董杂货店就像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这里集合了19、20世纪的欧洲老家具、古董灯具、水晶玻璃酒杯、园艺杂货等,全部是店主Camille亲自从欧洲寻觅而来。     ▶各式古董都是精挑细选,大多从法国或意大利漂洋过海而来,每件都经由时间洗炼、充满年代与故事感。若想淘些欧式贵族物件,体验十八世纪法国贵族的感受,Brocantic是你不能错过的好铺!        老麦杂货铺—甩商业气息的怀旧小铺 ▶ 地址:徐汇区乌鲁木齐中路170号 ▶ 电话:021-34160523 老麦杂货铺是老麦在咖啡馆外的第二个家。质感又文艺的外观,里头的古董收藏量可说是惊为天人,种类繁多不拘泥单一类型,犹如小型的拍卖会场,各种类型的顾客都适合来这淘宝贝! 老麦长年收藏了许多老物件,件件都是历史与情感经由时间淬炼而成的结晶。"收藏老东西很大的乐趣之一就是聆听它们的故事"老麦如是说。     ▶若你有机会能来到老麦杂货铺,相信必定能在这充满人情味的小店内,找到与你有缘的旧物。此时,不妨听听"它们的故事",再带回家,让故事能与家融合出新的感受。        YoursLifeShop—充满台湾人情味的生活方式概念铺 ▶ 地址:徐汇区巨鹿路804号(近富民路)

电话:021-52799020

▶两位台湾姑娘把小店打理的井井有条,之前小编介绍过的致力于做白衬衫的1/2 Eternity、刺绣达人球球老师一针一线的用心制作、桑蚕丝,羊绒和有机棉的美物、Ejing_Zhang的自创品牌展示都会在这里找到他们的踪迹。

Mr_Zakka日式创意杂货铺—承载旧事物与梦想的创意货铺

地址:杨浦区内江路391弄7号(近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店里面满登登的,充满各种杂货小部件,一个转身都要小心翼翼。很多充满年代感可以引人产生回忆的小物品,而且全部都紧紧牵动着生活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