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年轻化 你会买账吗

    更新时间:2015-09-29 22:25  

 

    “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代消费者是‘老板’级别的,但这几年以及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中国的第二代消费者,他们数量庞大,而且非常年轻。”最近,万宝龙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安睿思到上海巡店,同时也是为今年的全线新品亮相而吆喝。对他来说,开发年轻顾客是未来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做笔的卖表的

    都卖起了双肩包

    万宝龙的年轻化从前两年就可见一斑了,代言人纷纷换新,不到10万元人民币的万年历表一石激起千层浪,手表的价格从2万元起步也表明了其囊括年轻人的决心。“很多人很难想像万宝龙居然会出双肩包,因为印象中我们就是一个很商务很正式的品牌。但这包卖得还很好,也让我们面对新的市场特别有信心。”安睿思说。

    近段时间,双肩包满天飞,各大牌都将其怀入囊中。与前两年刮起的球鞋风一样,这都是适合年轻人的单品,大牌们也在借着潮流之名给自己更新换代的机会。Prada计划推更便宜的入门级产品,也是同样考虑。纪梵希都最近启用了第一个中国代言人,李宇春的年龄、形象也代表了他们未来渴望的消费群体。

    大牌傍苹果

    蹭点人气也是好的

    Burberry在Apple Music流媒体平台上创建了一个独立频道,也成为了进驻该平台的第一个奢侈品牌。在这个频道的推荐歌单中,可以听到Burberry过往秀场的背景音乐、现任CEO Christopher Bailey 所挑选的歌曲,包括被发掘的英国乐坛新人的原创音乐。

    伦敦时装周上,Burberry在秀场上展示这样的合作成果很合适:有可能吸引住那些使用苹果的年轻人。即使他们在近期不会带来直接效益,但未来不可估量。

    除了Burberry,其它大牌们都纷纷在傍苹果。前不久,爱马仕加入了合作大军,Apple watch用上了爱马仕的皮表带——这让以此为卖点的独立制表师品牌帕玛强尼哭晕在厕所。高端音响品牌B&O近期也宣布为苹果开发应用,BeoMusic9月底开始可以从苹果商店下载。

    杭州某报记者曾做过一个小范围的调查,除去iPhone这样的刚需品,苹果手表在“90后”中颇有市场,年轻人喜欢酷炫的产品。所以与苹果携手,成了不少奢侈品拓展客群的方式,就算近期拉不来生意,也必须保持露脸的频率,潜移默化渗透到他们的生活中。

 

  讨好年轻人

    独特是第一要招

    “如果你是一个特色小品牌,所有人都想买。如果是一个大品牌,那么你卖得越多,你的独特型和奢侈感就会越少。”这是汇丰银行分析师Erwan Rambourg说的。

    对于消费处于萌芽阶段的年轻人来说,当logo已不是那么回事时,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博他们欢心就会增加很多难度。

    “现在‘85后’、‘90后’的孩子啊,不买西裤,完全不接受套装,比较喜欢买一些毛衣或者牛仔裤,而且特别喜欢买走秀款。在他们眼里,价格是次要的,东西对口味才最重要。”这是Dior Homme营业员说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很多大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下滑,一些特性品牌反而处在上升趋势,很大的原因就是如今的年轻人出国早而且多,见多识广。当你的选择范围非常广时,自然就不会盯着几个品牌消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