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神器”玩转智能手机

    更新时间:2015-09-26 22:02  

上网、看视频、拍照、玩游戏……智能手机更新换代不断加快的同时,功能也越来越丰富,甚至开始逐渐替代其他数码产品,尤其是最近市面上流行的各种搭配手机使用的“神器”,更是让智能手机如虎添翼,自拍杆、外置镜头、游戏手柄、手机支架,看了介绍的这几款神器,是不是也忍不住想要让手机来个全面升级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高静文 实习生 刘薇 

1


自拍杆 
一人旅游也能轻松照相 
    在旅游景点想自拍,却难以将心仪的景色全部拍进画面?同学聚会合影总是找别人帮忙?这些问题现在统统可以交给自拍杆解决! 
    在辽宁路颐高数码广场,记者发现了一家销售自拍杆的店面,店主介绍,目前自拍杆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蓝牙控制,使用时要将手机和自拍杆通过蓝牙连接进行拍照;另一种是有线连接,使用时要将自拍杆上的插头插入手机的耳机插孔中。不过店主说蓝牙控制的自拍杆卖得多,有线连接的容易坏,而且大部分只支持苹果系统,其他手机不能用。 
    店主现场向记者展示用法:启动自拍杆后其蓝牙也随之启动,打开手机蓝牙并与自拍杆连接,手机显示配对成功后,自拍杆的拍照键就可以控制手机的相机功能进行拍照了。 “这种自拍杆收起来不占地方,用起来简单,就算一个人出去玩,自拍就能拍到更大的景,人多也不怕了! ”正在挑选自拍杆的赵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又在网购网站上搜索了自拍杆价格,发现从20多元到800多元不等,大部分集中在300元以下。据使用过自拍杆的胡小姐介绍,想要购买的话最好不要买低于100元的,这样的材质不好,寿命短,还可能不防抖。 

2


外置镜头 
60元能买到四合一镜头 
    除了自拍杆,还有一种“神器”可以让你的手机拍照变得更专业——外置镜头。和相机镜头那样“高大上”的镜头不同,这种外置镜头十分便携,使用时只需要将需要的镜头装在通用夹子上,再将夹子夹在手机摄像头处就可以了。 
    记者咨询了一家销售外置镜头的网店店主,他们销售的三合一外置镜头包括鱼眼、广角和微距镜头。店主介绍,其中广角与微距是拧在一起的,合在一起使用是广角的效果,把广角拧开就是微距的效果。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偏光镜头,另一家店主介绍,偏光镜头也叫偏振滤镜,主要功能是加重色彩浓度,同时也可以消除玻璃或水面的反射光,但不改变整个画面的色调均衡。 
    “自从买了外置镜头,手机照片质量大大提升。”王小姐对这种手机镜头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广角镜头可以让手机拍摄范围变大很多,而微距拍一些小物体十分精致清楚,她现在去海边、爬山时都会带上这几个镜头,价格也并不贵,40元就可以买到三合一镜头,而四合一镜头的价格多在60元左右。 

3


游戏手柄 
红白机游戏的新玩法 
    智能手机上的游戏五花八门,然而玩过了这些时尚触屏游戏后,是否怀念起用手柄玩俄罗斯方块、超级玛丽等红白机游戏的感觉?现在,游戏手柄不光可以连接在电脑上,还可以与智能手机相连接,让你的智能手机变成一台游戏机。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手机游戏手柄分为两类,一类是蓝牙连接,一类是有线连接。记者咨询了网购网站上一家销量较大的手机游戏手柄网店,客服人员介绍,他们销售的有线游戏手柄需要与其连接的手机支持OTG功能。 
    记者了解到,OTG功能主要应用于手机、U盘、手柄等的连接,通过OTG线的连接,这些设备在离开电脑后仍然能够进行数据交换。手机不支持OTG功能也没关系,可以购买通过蓝牙连接的手机游戏手柄,只需要启动之后通过蓝牙与手机相连即可。“大部分主流游戏都可以玩,支持连接手柄的游戏都可以直接玩,无需驱动,不支持连接手柄游戏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映射虚拟键盘到实体手柄上。”记者在多个网购网站搜索发现,手机游戏手柄的价格从不到20元到上千元不等,大部分的价格在300元以下。 

4


手机支架 
解放双手还保护颈椎 
    在室内玩手机久了容易觉得颈椎和手臂不适,双手握着手机也无法做其他的事,若是能将手机固定住就省了不少事。手机支架的出现完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用它支撑住手机,玩手机看视频就方便多啦! 
    记者在辽宁路颐高数码广场发现了不少手机支架,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手机支架有三种,第一种是将手机固定在桌面上的桌面手机支架,这种手机支架通常体积小,设计简单,其原理是通过吸盘将手机吸在支架上,使支架起到撑起手机的作用。第二种为床头手机支架,杆体较长,可以弯曲,它可以夹在床头、桌边等地方,这样看手机的时候屏幕和眼睛是平行的,能减少颈椎的不适感。还有一种是落地支架,用法与床头支架大致相同,杆体可收缩,夹住手机后直接将支架放在地面上就可以了。 
    手机支架用起来方便,价格也十分“接地气”。桌面支架的价格几乎都在10元以下,甚至不到1元就能买到,床头支架的价格大多在50元以下,地面支架的价格虽从几十元到千元以上不等,大部分用200元左右就能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