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幕后力量!38部作品入围“金海鸥”

来源:  日期:2023-04-05 09:50:20    更新时间:2023-04-05 10:25  

高质量发展,这是我国当前所有行业的主旨。即将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的2023青岛影视周上,作为重点单元的“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共有38部入围影片,从科技、概念、美感等全方位体现高质量发展概念。

聚焦“影视工业、幕后力量”,“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旨在树立影视行业榜样,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影视创作工作内容和优异成果的传播力,助力中国影视行业走向工业化。今年的“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由青岛影视周组委会与新华网联合主办,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为学术指导单位,联合影视行业专家学者一起组成“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推荐委员会,持续打造国内首个影视后期推优推介,突出表彰影视科技创新应用,引领和推动影视后期制作水平。

“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展示活动包括“金海鸥”荣誉作品推荐和闭幕式“金海鸥”荣誉作品展示两个环节,从上届展示活动开始,荣誉作品推荐和展示侧重影视幕后制作人员、机构的褒奖,体现影视后期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影视后期产业的勃兴。

为了展现专业性和前瞻性,“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推荐委员会由影视行业内专家学者构成,其中主席为尹力(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副主席王鸿海(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副会长),主席团成员包括霍廷霄(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穆德远(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陶经(中国电影高新科技委员会副会长)、王红卫(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周新霞(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会长)。

“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推优活动在荣誉设置方面共包含电影杰出探索荣誉、剧集杰出探索荣誉、电影杰出剪辑指导、剧集杰出剪辑指导、电影杰出声音设计、剧集杰出声音制作、电影杰出摄影指导、电影杰出照明指导、剧集杰出摄影指导、剧集杰出美术指导、电影杰出概念设计指导、电影杰出服装造型设计、电影杰出化妆造型设计、剧集杰出人物造型指导、电影杰出视效指导、剧集杰出视效指导、电影杰出DI制作团队、杰出动画长片、杰出技术贡献等。

根据推优规则,金海鸥影视荣誉作品推荐委员会组织专家委员,投票推荐符合要求、由国内内地企业投资制作,且在中国商业院线、电视台、主流媒体平台公开播映的电影或剧集类作品,最终有38部强势入围。其中,《独行月球》最为耀眼,入围技术创新贡献类、声音设计类、视觉效果类、人物造型设计类、艺术指导类等榜单,《长津湖》《狙击手》《风起陇西》等影迷熟悉的影片也进入榜单。

推荐委员会成员组织召开推选讨论会议,并将于青岛影视周闭幕式上公布揭晓最终荣誉名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