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楼街道举行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来源:  日期:2023-03-19 08:35:02    更新时间:2023-03-19 08:50  

图片

2023

抢跑“春天里”

冲刺“全年红”

张家楼街道

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3月18日上午,张家楼街道举行一季度“开门红”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金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仁龙,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宝东,区政协党组成员薛英俊出席。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车明超致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孝水主持。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张家楼街道街村干部代表、驻街企业代表、施工和监理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金国致辞

李金国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推动各项工作创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张家楼街道要充分发挥好临海发展的区位优势、亦城亦乡的资源优势、便捷通达的交通优势以及作为首批省级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的政策优势,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以乡村产业振兴集聚区为平台,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突破,不断集聚引进更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好项目,加快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就近就业、乡村全面振兴。

图片

| 张家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车明超致辞

车明超表示,这次集中开竣工的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7.9亿元,涵盖环保科技、智能制造、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领域,建成投产后,将为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街道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区提质、示范片区创优、文化产业提升、集成改革赋能、乡村建设“191”工程、产业项目“千亩供地计划”等系列行动,进一步健全“要事速办、全时响应”“企业家会客日”等机制,搭建“企业家会客厅”、“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小站”、政企“线上连心桥”等平台,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要素保障,为新区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青岛信诺鸿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胡小鹏发言

胡小鹏代表企业发言,表示将扛牢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11个开竣工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张家楼街道聚焦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在全区率先规划建设了占地2100亩的乡村产业振兴集聚区,园区内1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12.3亿元,入选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省级农业产业强镇,获批创建山东省第三批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画美达尼”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图片

奋斗是时代的前进引擎,奋斗是人生的精彩乐章;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明亮底色。2023年,张家楼街道将继续发扬“敢想敢干敢担当、争先争优争一流”的精神,击鼓催征发出进军的动员令,奋楫扬帆吹响前行的集结号,攻坚克难求突破,争先图强开新局,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加快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为新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张家楼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