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新区这项成果获评中国公路学会科技特等奖

来源:  日期:2023-03-14 10:02:03    更新时间:2023-03-14 10:25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3月13日讯  3月13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示范工程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集装化体系创新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获2022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为契机,深入听取与会专家意见建议,共同探索在物流领域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助力从更广领域深入推动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出席并讲话,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出席。

孙永红在讲话时说,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集装化体系荣获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是各方团结奋斗取得的胜利果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国家战略使命担当,以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为契机,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创新力度,推进要素融合,加快物流标准化建设,提高流通效率,不断推动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紧抓住市场化发展,坚持商业化思维,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中赢得主动,立足新区、带动全市、辐射山东、示范全国,打造物流集装化战略能力提升新支点。

耿涛在讲话时说,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示范工程坚持系统化谋划、标准化建设、数字化赋能、场景化应用、融合化发展、一体化推进,创造了“青岛模式”。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效协同、凝聚合力,加快推进“青岛模式”提档升级。

会上,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向获得2022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颁奖。孙永红向在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岛军盛名世物流包装标准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颁奖。青岛军盛名世物流包装标准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青岛西海岸供销集团签订了《标准化周转箱合作协议》,为物流集装化体系建设示范工程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创新运营模式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悉,“新一代绿色智能物流集装化体系创新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军盛名世物流包装标准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于2019年在古镇口核心区启动,集成创新了国内外领先的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标准化集装载具,开发了“互联网+区块链技术+集装化体系建设”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在有效服务支撑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升物流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水平等方面具有开创性意义。

区领导佟海燕、逯鹰参加活动。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磊  李涛 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