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优选计划”让人才“进得来 留得住”

来源:  日期:2023-03-12 22:07:36    更新时间:2023-03-13 10:25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储备,3月12日,西海岸新区组织“优选计划”综合测试,面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海外知名高校等选调事业编制优秀干部人才110名,其中:区直事业单位60名、街道事业单位30名、镇事业单位20名。为了让人才“留下来”,继续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一体化招才模式,将国企招聘现场设置在“优选计划”考场外,给考生多一次选择机会。

本次“优选计划”选调按网上报名、初选、综合测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初选环节继续采用“云招聘”方式,考官与考生线上“屏对屏”无障碍交流,从8900多名报名人员中遴选500余名进入综合测试环节,既便捷高效,又降低了成本,营造起有温度的精准选才环境。同时,参加综合测试的考生,可根据新区国有企业需求情况和个人意愿,参加新区国有企业“双选会”。

为了让优秀人才留下来,新区持续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一体化招才模式,让企业招聘新人流程更简化,更加方便高层次、专业化优秀毕业生与国企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参加此次“优选计划”国企双选会的共400多人,18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从往年情况来看,企业普遍反映入围“优选计划”综合测试的考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很高,人才入职后能够很快适应工作岗位,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西海岸新区坚持把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摆在重要位置,不仅创新招才引才模式,让人才“进得来”,还结合人才实际需求,制定出台培养管理、生活补贴、住房补贴、人才落户等相关政策,打消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真正“留得住”。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崔善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