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00万,跨境电商发展出新政!

来源:  日期:2023-03-10 10:32:47    更新时间:2023-03-10 17:25  

近日,青岛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制定《青岛市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从优化全市跨境电商生态系统、支持跨境电商出口独立站建设、推动省级跨境电商主体做优做强、完善公共海外仓服务功能、加大公用型仓储建设力度、加强跨境电商人才建设等六个方面入手,加快推进青岛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细则》在多方面给予了企业“真金白银”的奖励,比如获评2022年省级重点培育公共海外仓的建设主体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设立跨境电商公用型仓库且投入运营满一年的企业或园区运营主体,可结合年度服务企业数量、实现进出口规模等指标,对仓库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物流信息平台建设以及配送车辆购置、仓储租金等资金投入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

图片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