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单!青岛自贸片区落地

来源:  日期:2023-03-09 10:48:47    更新时间:2023-03-09 11:25  

近日,青岛自贸片区青岛乐邦海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完成对境外供货商货款支付,山东首单跨境电商离岸转手业务顺利完成。

跨境电商离岸转手业务是一种新型国际贸易方式。由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上下游客户均为境外注册机构,且货物进口后需在保税区内TO B间流转,或TO B后通过电商平台TO C销售。无法采用传统贸易模式对此类未通关货物进行金融服务,电商客户的需求无法满足,造成目前在自贸区内开展该类业务的规模很小。

青岛乐邦海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依托青岛自贸片区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跨境电商全平台入驻便利,为入驻电商客户提供集采、代采服务,根据电商客户需求,通过自有贸易主体向境外上游客户采购香化洗护等跨境电商产品。公司在提出跨境离岸转卖贸易的业务需求后,自贸区管委相关部门协同外汇管理局、金融机构,梳理了公司在跨境贸易中的付汇、收汇等业务痛点问题,通过海关数据印证等方式,实现货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三流合一,顺利打通跨境电商离岸转手买卖贸易模式,该模式将帮助中小跨境电商企业通过转手贸易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