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十里公益行,雷锋精神在传承

来源:  日期:2023-03-07 10:20:34    更新时间:2023-03-07 10:50  

传承雷锋精神 ☆

春“锋”十里的三月,是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弘扬伟大雷锋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创新突破年为契机,海青镇社会治理中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体育赋能振兴 爱心助力学子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主旋律,深入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工作。3月3日,海青镇社会治理中心联合裕阳公益、青岛盛金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体育赋能乡村振兴,爱心助力学子”爱心捐赠活动,切实将关心和温暖送到乡村青少年的身边。

活动上,裕阳公益联合青岛盛金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向海青镇小学捐赠体育器材,更好支持学校师生的体育教学和课余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海青镇小学学校师生均表示会珍惜机会,进一步加强体育教研工作,认真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让乡村青少年爱上体育、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为青少年创造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校园环境。

传承雷锋精神 “微网格”聚民心

“聚火散星传温情,不忘初心学雷锋”,为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微网格”在自治、德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3月5日上午,海青社会治理中心在后河西网格村“竹风微网格”,引导居民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微网格聚民心”首场微网格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海青镇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后河西网格村组织“竹风片区”微网格长、微网格联络员、红色志愿者开展志愿保护环境行动,在环境清洁上发力,清扫片区内垃圾,为环保助力。为进一步弘扬孝老爱老传统美德,还为片区内困难老人们送去爱心物资,同老人们唠家常,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天气变化,保重身体,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现场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公益集市学雷锋 爱心汇聚暖人心

为了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更好的服务辖区村民。3月5日上午,海青镇北茶商街组织开展了“幸福海青,满意民生”志愿服务公益大集活动,将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辖区村民群众身边。

活动中,社会治理网格员联合镇各单位志愿者们围绕垃圾分类、社会治理、反诈骗、法制等方面的便民惠民政策开展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提供了免费义诊、理发、量血压、测血糖、教授紧急救治知识等多项便民志愿服务。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暖心的笑容,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扬了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创建文明社区奠定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区氛围。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