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

来源:  日期:2023-03-03 11:50:10    更新时间:2023-03-03 12:50  

2023年3月3日,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仪式在青岛地铁6号线富春江路站举行。

历时3年零3个月,青岛地铁6号线迎来建成通车前的一个重要节点——全线正式实现洞通,为年底实现空载试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呈南北-东西的C型走向,线路西起辛屯站,北至生态园站,全长30.8公里,是青岛市西海岸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也是青岛地铁“建设世界一流地铁”的示范线、先行线。

据了解,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作为山东省2023年重大实施类项目,对青岛市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影响。6号线一期工程于2019年进场施工,历时3年零3个月顺利实现全线洞通目标,刷新了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新速度,为2023年底全线实现空载试运行奠定基础。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凤琳 刘同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