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荣军联盟”学雷锋教育基地在黄土庄社区揭牌

来源:  日期:2023-03-03 09:50:47    更新时间:2023-03-03 10:25  

青岛市首个“荣军联盟”

学雷锋教育基地

揭牌

3月2日上午,青岛市“荣军联盟”学雷锋教育基地在隐珠街道黄土庄社区正式揭牌成立。青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柳广东、副主任何永才,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军,隐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共同为“荣军联盟”学雷锋教育基地揭牌,隐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陈洪波代表隐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致辞。

图片

图片

★ ★ ★

“荣军联盟”学雷锋教育基地整合了隐珠街道黄土庄社区“雷锋展室”、“荣军商业美食街”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组织等学雷锋优势资源,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对雷锋精神内容的展示,突出展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年来开展“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成效,旨在进一步探索学雷锋志愿服务新方向、新做法、新理念,体现退役军人在学习雷锋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的良好形象,充分彰显自身价值,引导“荣军联盟”商户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奉献精神,树立“荣军”服务风向标。

图片

★ ★ ★

“荣军联盟”学雷锋教育基地揭牌成立仪式结束后,全市首届“荣军联盟”学雷锋公益行动随之开展。参加活动的领导走访了社区退役军人代表和“荣军美食街”联盟商户代表。“荣军联盟”商户纷纷推出自家的消费折扣优惠、暖心午餐、健康义诊、爱心理发等“荣军”项目,为退役老兵提供服务。活动过程中,老兵们畅叙交流自己的从军经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身体力行继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代代传承。

▲“荣军联盟”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

▲“荣军联盟”商户提供暖心午餐

★ ★ ★

雷锋精神哺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在新征程上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隐珠街道将以青岛市首个“荣军联盟”学雷锋教育基地的成立和全市首届“荣军联盟”学雷锋公益行动的启动为契机,依托辖区现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和“荣军联盟”商户群体,找准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着力点和创新点,针对性地制定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推出切合实际的“荣军”项目,把传承雷锋精神工作做细做实,广泛营造学习雷锋、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END】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