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新区一学校入选“全国示范”名单

来源:  日期:2023-02-22 09:31:01    更新时间:2023-02-22 09:50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认定公布全国新创建942所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山东有81所学校入选,创建数量列全国首位。

青岛共有5所。

西海岸新区一所。

此次青岛共有5所学校入选,分别是青岛一中、青岛二中、青岛七中、青岛沧口学校和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

据悉,国防教育开展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是增强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培塑民族精神的基础工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带动全省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有效载体。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将在“十四五”期间,每年组织1次遴选,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设区的市和驻军较多的县(市、区)全覆盖,构建点面结合、辐射全域、覆盖各级各类中小学校的布局体系,全面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开展,拓展提升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功能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

全国新创建942所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山东81所学校入选,赶紧看看有你家娃的学校么?

图片

此外,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

我省第四批

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

全省共200所,

青岛有10所学校入选。

青岛入选的学校分别是西海岸新区泊里初级中学、西海岸新区藏马小学、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学、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凤凰岭小学、胶州市铺集镇铺集小学、胶州市洋河镇洋河小学、平度市蓼兰镇蓼兰小学、平度市南村镇亭兰小学、莱西市院上镇中心小学、青岛九联小学。

根据要求,各市要将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作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先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持续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乡村校园文化特色,促进乡村学校内涵发展。要在省级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推荐基础上,积极开展市县两级优秀建设案例评选活动,扩大乡村温馨校园覆盖面,年内覆盖30%以上乡村学校。要注重优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案例的推广和应用,引领乡村学校认真学习借鉴乡村温馨校园建设经验,整体提升育人质量,为乡村孩子创设环境优美、安全舒适、快乐和谐的就学条件。

为这些优秀的学校点赞!

来源 | 青岛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