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名单,新区这些地方上榜!快看有你家么?

来源:  日期:2023-02-20 09:29:10    更新时间:2023-02-20 09:50  
最新消息!山东发布100个“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青岛这些地方上榜!

图片

2月1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总结活动在泰安市岱岳区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举办,现场发布了济南市历城区芦南村等100个“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

据了解,“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评选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473个村/镇/示范区积极参与,网络点赞量达到3.5亿次。经过线上展播、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100个村/镇/示范区脱颖而出。

活动邀请各方专家和众多学者,经过充分走访调研、深入交流讨论后,探索制定了评价标准。“第一,‘五个振兴’协调推进是否有力;第二,主导产业是否突出,是否带动农民增收;第三,基础设施是否完善,村庄人居环境是否优美;第四,乡风文明是否彰显,群众幸福指数是否大幅提高;第五治理体系是否健全,党组织是否坚强有力。这五大方面又细分为十五个小项,构成了样板标准。”总台山东总站党委书记、活动组委会主任陈永庆说,评选出来的100个村/镇/示范区,都是用这把尺子量出来的佼佼者

“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名单来了,

快看看有你家么?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优秀的它们

转发,点赞!

来源:青岛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