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娘家人”带着礼包来串门 新区道路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  日期:2023-02-17 09:33:15    更新时间:2023-02-17 09:50  

“今天我们这些奔波在外的出租车司机,也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组织。区总工会还带着‘入会大礼包’来看我们,真不愧是职工的‘娘家人’。”2月16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道路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作为行业工会代表出席会议的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姜禹尧激动地说。

图片

图片

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运输一线,是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贡献者,为畅通经济社会循环、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而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服务着千家万户出行,是城市美好生活的守护者。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意见》精神,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针对新区从事交通运输的企业及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人员分散、流动性大,组织起来难度较大等特点,探索适应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建会入会路径,与青岛西海岸交通运输局联动,以交通运输协会为依托,推动成立青岛西海岸新区道路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工会联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当选的青岛西海岸新区道路货运和出租车(网约车)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慧表示,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行业工会将坚持以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基本职责,以引领职工“扎根西海岸 建功西海岸”为己任,在区总工会领导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的“娘家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宪臣出席会议,并代表区总工会向货车司机、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免费赠送了1700余份职工互助保险等入会大礼包,并让职工现场扫码办理了指尖入会,使职工们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上移、服务下沉,以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突破年”行动为契机,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职工入会问题,着力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建会入会模式,规范建立工会,扩大组织覆盖面,为零散从业、灵活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立工会和职工之家,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当好职工“娘家人”。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