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 奋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23-02-09 09:36:07    更新时间:2023-02-09 10:25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讯 2月7日下午,全区旅游品质提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工委(区委)有关决策部署,对全区旅游品质提升工作作出动员安排,推动迎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奋力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当龙头、作表率、争一流”。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源指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在拉动内需、稳定就业、促进增长、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树立“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旅游就是抓未来”的意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切实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的特色优势和巨大潜力,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实施,全面提升全区旅游品质。要以高水平迎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聚力开展旅游品质提升行动,系统研究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资源配置和大项目招引等各项工作,着力补齐制约旅游品质提升的短板弱项,打造一批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项目、新亮点,担当作为、创新突破,推动西海岸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清源强调,要坚持科学定位、精准谋划、系统研究,全面把握旅游品质提升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引进和建设,做到谋划储备一批、引进落地一批、建设提升一批。要拓展旅游新业态、新领域,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和示范基地,办好凤凰音乐节、啤酒节等活动,不断扩大城市旅游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要突出做强海洋旅游特色,加快海岛旅游资源开发,拓展海上旅游线路,大力推进旅游码头整合。要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高标准提升沿海一线环境,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旅游环境秩序,塑造一流旅游环境面貌和形象。要强化数字文旅融合,在搭建数字化平台、景区智慧化赋能、拓展数字载体上下功夫,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积极推出一批个性化、品质化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充分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王清源强调,旅游品质提升涉及面广、任务艰巨,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各自承担的攻坚任务扛牢扛实,努力在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记者 王志 刘腾 报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