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来源:  日期:2023-02-03 09:27:31    更新时间:2023-02-03 09:50  

图片

2月2日上午,新区首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驿站启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举行。隐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陈洪波,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毕善军出席仪式并为西海岸新区“军号嘹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驿站揭牌。区教育和体育局、正扬公益服务中心、中国铁塔能源集团山东分公司、云海路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退役军人志愿者、外卖骑手和环卫工人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仪式。 

图片

图片

“军号嘹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驿站位于隐珠街道云海路社区朝阳山路与灵海路交汇处,由新区正扬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退役军人张宁倡议发起。该驿站广泛吸纳退役军人志愿者,免费提供交通治安(治安维护、交通维持、失物招领、指引向导)、生活服务(即时充电、食品加热、热水供给)、休息休整(骑手休整、工人休息、临时逗留)等便民事项,为广大居民群众带来便捷周到可及的志愿服务。

图片

近年来,新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总要求,创新“一二三”志愿服务工作法,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发挥作用。坚持“一根红线”,践行“党建统领+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打上深深的“红色烙印”。创新“双核驱动”,加强与关爱协会、荣军联盟等横向联系,打造志愿服务“综合体”;建立应急救援、社区服务等专业化队伍,组建志愿服务“大联盟”。统筹“三个结合”,与服务体系建设、联系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救助充分融合聚力发展。先后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军号更嘹亮”、“情系八一·关爱老兵”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榜样正能量,有关经验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推广。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新区将锚定“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舞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一核心目标,加快组建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确保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始终走在前,不断开新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