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激发镇域旅游活力 蹚出城市更新建设新路径

    更新时间:2022-12-13 19:57  

 

近期,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年度优秀案例入选名单,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阿朵小镇获评“年度网红打卡地”,藏马镇阿朵花屿街区入选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今年,西海岸新区藏马镇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为契机,积极发展镇域旅游经济,其中藏马山城市夜间文化类商户营业面积占比达69%,汇集文化、乡村、运动、艺术、娱乐、康养等多元服务,打造一站式“游、玩、娱、逛”文旅度假目的地,可满足2-3天一站式文化旅游沉浸体验。

阿朵小镇位于藏马镇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具有融创自主知识产权的、以实现当代美好生活为方向的、全国布局型的文旅小镇品牌,小镇依托藏马山的区位优势和丰富资源,布局了生态田园、文化旅游、影视旅游、宜居康养、民宿集群等产业。

 

2022年来,藏马镇认真贯彻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要求,持续升级藏马山景区美好旅居生活的优质配套内容,推出游乐、住宿、餐饮等多个特色板块。游乐板块开通萌宠乐园、河畔马道、森林公园,打造一站式家庭欢乐体验场所。住宿板块推出合院民宿、温泉木屋,给游客栖山归隐的舒心感受。餐饮板块设有藏马老街、阿朵厨房、阿朵餐厅、松日式料理、西山菌精品火锅等,网罗各地风味美食。

推出美好呈现首站阿朵花街,集结中信书店、costa咖啡、李宁体育运动中心等大品牌助力,更有各艺术大师、设计大师倾力打造的月空婚礼堂、阿朵钻石餐厅、朵朵飞毯等,开启诗和远方的美好篇章。

围绕“专业园区+产业集群”的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发展思路,提质发展旅游度假区、产业集聚区、现代农业区三大园区,加快构建以度假旅游为主导、宜居康养为特色、文化影视为补充、创新创业为支撑、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路子。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将继续聚焦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发展,持续做强做优文旅产业,推动阿朵花屿、宋品酒店、融创乐园、藏马影视外景基地、佳诺华国际医养健康小镇等一批文旅、影视、康养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出台扶持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发展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特色餐饮等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休闲度假、健康疗养、特色美食等业态深度聚合,深度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民宿集群、辐射全国的生态康养基地、吃住游乐购于一体的新生代微度假旅游目的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