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提升年——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质量提升

来源:  日期:2022-11-20 07:00:00    更新时间:2022-11-20 07:50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全面排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新区市场监管局会同第三方专家组成检查组对新区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检查

图片

检查组依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与企业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和意见交换,从“三标”管理规范情况、“双升”工程完成情况及日常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三个方面进行全面“会诊”,通过随机抽取批次生产记录追溯核实记录完整性和真实性,采取现场提问和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对检验能力进行考核。

图片

图片

此次检查共发现企业对保健食品相关规定认知不足等问题38项,为企业改进提升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强化保健食品生产源头管理,督促企业不断规范提升、诚信经营,让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

图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