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更新时间:2022-11-10 19:2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0日讯 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市日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数量呈下降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截至今日17时,全市共有8个区域从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5个区域从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10个区域实现“高降中再降低”。

据悉,截至今日17时,我市共有高风险区67个,中风险区45个。自10月27日至今,共有8个区域从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其中市南区1个、市北区6个、黄岛区1个。共有5个区域从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其中,黄岛区2个、城阳区1个、平度市2个。共有10个区域实现“高降中再降低”,其中黄岛区9个、城阳区1个。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同时表示,虽然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仍存在一定数量的中高风险区,广大市民朋友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入青返青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入住的宾馆酒店等报备,严格执行“落地检”“五天四检”“三不”(抵青后3天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等措施。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核酸检测通告,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扫验场所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