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青”力担当——致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2-11-01 16:48:51    更新时间:2022-11-01 16:50  

倡  议  书

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根据统一部署安排,我区正在组织开展全域加密核酸检测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部署决策的“执行者”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工委区委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团员青年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亮出身份,尽快就近就便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网格(小区)报到,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当好青年表率,主动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二、彰显青春担当,做抗击疫情的“志愿者”

越是紧急时刻,越需要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全区广大青年突击队、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要发扬“关键时候站得出、紧急关头用得上”的精神,在急难险重时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做到打头阵、当先锋,彰显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三、增强防控意识,做落实防疫的“守护者”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杜绝麻痹思想。倡树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劝导家人朋友、同学同事等注重个人卫生,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四、科学应对疫情,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

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并充分利用网络,科学传播防护知识,重点针对老年人、少年儿童开展相关知识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增强信息辨别力,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筑牢疫情防控,团员青年在行动。让我们同心携手,共同抗击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

2022年10月31日

0